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魯賓孫漂流記】這一部外國名著,就有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魯賓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之久。 

  文章講述的是一次航海,途中遇到了大風浪,全船除了魯賓孫無一倖免。他隻身飄流到一 

  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他把船上的食物、衣物、槍、火藥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後來他開始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製木臼、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就這樣,魯濱孫在島上獨自生活了17年。一天,他發現野人在這座島上舉行人肉宴所留下來的痕迹。魯濱孫驚恐萬分。從此,他更加註意周圍的情形,時刻保護自己的安全。第24年,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帶着準備吃掉的俘虜。魯濱孫發現后,救出了其中的一個。魯濱孫把被救的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星期五”成了魯濱孫忠實的僕人和朋友。又過了四年,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船上水手叛變,抓住了船長等三人。魯賓孫和“星期五”救出了船長等三人,並幫船長把船奪了回來。船長帶着魯賓孫和“星期五”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 

  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比他好,那我們更應該熱愛生活,學會生活,熱愛勞動,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在勞動中,還要不怕苦不怕累,也要愛護自然環境,保護花草樹木,作生活的小主人。要大家學習他那不怕困難,積極樂觀的態度。 

  魯賓孫以他的智慧,毅力,堅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讓我們懂得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過努力才能見到彩虹。只有做了一切努力,才能獲得幸福。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賓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