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愛如歌600字作文

母愛如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媽媽:

  這是一封在很久以前在我心裡就組織好內容的信。未曾落筆,未曾寄出。

  母愛如歌,你用愛將歌詞一復一日年復一年一點點加深加長刻在我心底。連同這些年,你無言的付出也一併放入歌中。你無微不至的關懷。母愛,是一個不需要任何渲染和醞釀的諾言。

  如果有一天,耳邊少了喋喋不休的嘮叨;如果有一天,寂寥的冬天少了一件外套;如果有一天,為明天考試刻苦學習時堆滿卷子的書桌上少了一杯溫熱的牛奶。我會怎樣,可能就像魚有一天失去了水。

  感恩母愛。我們總是年少般輕狂,不以為然。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在你面龐和雙鬢留下的痕迹。

  你看。我在成長道路上一個人跌撞着,沿路一溜彎彎曲曲的腳印,不深不淺。你看,我在不遠處驀然回首,揚手向你揮了揮。你看,我學會了感恩。你看,我不會只忙着向遠方地平線奔跑,不曾回頭凝視身後一直在的人。你看,前方漫長的歲月里,我有你,所以不怕。

  在黑暗中彷徨,迷茫,跌跌撞撞。是心底你的聲音一直纏繞在耳邊:別怕,我未曾離去。

  我會學會戴着面具微笑,學會了在受傷后自我安慰。卻永遠學不會忘掉,忘掉你微笑時嘴角揚起的弧度,忘掉你張開雙臂擁抱我時懷抱的溫度。

  愛如同永不間歇的河水從四面八方汩汩地流淌出世界的輪廓,過濾去浮塵,描繪出原本空茫無際浮城的色彩。腦海中忽然浮現開熟悉的旋律,歌詞很模糊。轉過身,黎明的熹微透過窗帘,在牆壁上切割出一塊暖黃。聽,你在唱歌。輕輕的,用愛。

  愛你的女兒

  2012.4.3

  北京海淀區六年級:易清言



母愛如歌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 母愛如春作文 母愛如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