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如山:兒子,不是爸沒用2300字作文

父愛如山:兒子,不是爸沒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炊小六遠遠就看到了那件不堅固的破房子,這還只是租來的,還是被划入拆遷之列的平房。炊小六真不想承認這就是他家。剛搬進去的時候,看到張開大嘴的牆縫和自由出入的蟲子,他落淚了。後來還是爸爸買了水泥和牆粉,一點點給它穿上新衣的。 

  同學都開開心心背着書包讓父母接送,他卻只能每天早睡早起步行着去……炊小六眼裡流露出一絲凄涼和無奈,他又開始幻想…… 

  某年某月某日,自己的父親穿着筆挺的西裝,鋥亮的鞋,開着保時捷,載着自己從高貴的城堡——他的家,開往學校。同學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自己,自己是散發著高貴氣質的王子!女生們都圍着他,老師、校長在他進教室的路上鋪上了紅地毯,男生們都在一旁恭恭敬敬的候着,女生們撒着花,還在一旁尖叫着“王子”!一直嘲笑他是“窮鬼”的劉權跪在他面前,哭着喊着:“王子殿下,小人有眼無珠,您饒了我吧!……” 

  想到這兒,炊小六不禁笑出了聲:“哈哈哈……” 

  劉權用看待瘋子的眼神看着炊小六,走過去戳破了他的白日夢:“我說窮鬼,你不是在做白日夢,想着自己是高貴的王子吧?”他看到炊小六臉上尷尬的表情,高高昂起了頭,“哈哈……不可能!就你爸那窮鬼,還得看我爸臉色行事呢!哈哈哈……”他昂首闊步,坐上了自家的奔馳,還露出頭向炊小六擺了個鬼臉。 

  炊小六真是氣炸了!不過劉權說得的確沒錯,他確實是在想象,也確實是在做白日夢。他不禁埋怨起自己的父親來了:爸爸怎麼可以讓我這麼沒面子?! 

  但是,事實是無奈的,就算他再埋怨,上帝也不可能扭轉乾坤讓他爸當上闊佬。 

  他只能繞過大路回家,他不想讓人家都知道他是窮鬼的兒子。 

  回到家,眼前依舊是那垃圾堆積的屋子。炊小六得快寫作業,不然到了晚上就看不清了,他家只有一根短短的蠟燭,不過這得留着過生日。不過話說回來,自己的生日也快到了,這次還是要吃雞蛋么?炊小六想着,看到了天上的晚霞,又埋頭苦幹起來。 

  大概到了八點,炊大力也回來了。炊小六馬上跑過去,他只盯着父親的手,看看有沒有給他帶晚餐。他又失望了!也罷,這都是家常便飯了。他又坐到角落背誦課文去了,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他忽然想到了什麼,從床底下掏出了一個袋子,裡面放着上次吃剩的兩塊餅乾。幸好他有先見之明,留下了兩塊餅乾,雖然有些軟了,不過還是能吃的。 

  炊大力抱歉地對兒子說:“小六,劉工頭說,明天一定把工錢給我,到時候爸爸帶你到飯店去吃,啊。”他的語氣有些自我安慰的味道。 

  炊小六也只是嘆了一口氣,他實在不想和父親吵了:“哦,明天。劉工頭說了多少‘明天’了?”他只是輕輕地說,無奈啊! 

  沉默了,炊大力無話可說。找不到話題,只好扯開:“今天上學怎麼樣?老師有沒有誇你?考試了沒?得了多少分?同學有沒有欺負你?……” 

  炊小六有些憤怒了,自己的爸爸怎麼這麼羅嗦!有他這樣的窮鬼爸爸上學能好嗎?不過,他只是淡淡地應了一句,反正吵架了之後爸爸一定會道歉,他不想看到父親軟弱的樣子! 

  父親還是絡繹不絕地說著:“一定要好好學習啊!長大以後就不會像我一樣了……” 

  炊小六終於忍不住了,他聽見爸爸的語氣中有着軟弱!他受夠了!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了! 

  他大吼了:“炊大力!要不是因為你的軟弱,我也不會被劉權嘲諷了!你別用那種眼神看着我!你要是早強硬一點那早就拿到工錢了!明天明天!你看我現在整天餓肚子很開心是嗎?!” 

  “我……”炊大力試圖解釋,其實他不是軟弱,只是要是硬向劉工頭拿錢,可能他早就被開除了!還拿不到一點工錢。 

  “我什麼我?整天低聲下氣的,你覺得很好嗎?看你臉上這是什麼?濕泥?恐怕是被人家吐了口水吧?!我受夠了!受夠了!”他沖了出去,不顧父親的呼喊。他現在只想逃離這個破房子,逃離這個爛爸爸! 

  炊小六跑過了橋,衝過了馬路,奔過了父親幹活的工地……他終於累倒了。他躺在一間關門的醫院門口,淚水像衝破大壩的海水,“嘭”一下流了出來。他想到了生活中的種種:吃飯都能在飯碗里看到蟑螂;大冬天的洗澡只能去河裡;晚上看課本都得睜大眼睛……“不公平!”炊小六終於喊出了心聲。 

  “轟隆隆!嘩嘩……” 

  “哼,連老天都流淚了么?我真的這麼可憐嗎?老天!”炊小六指着老天,大喊。 

  一會兒,他哭累了,跑到一個角落,昏昏睡著了…… 

  炊小六看到躺在角落的自己,看到指指點點的人們,腦子裡蹦出一個想法:“我死了嗎?” 

  他只能豎起耳朵聽人們講話—— 

  “這孩子真可憐,就這樣凍死、餓死了!”嗬,沒這麼嚴重吧,凍死?還餓死? 

  “醫生說啊,這孩子因為長期填不飽肚子,吃的食物也不幹凈,身體的疾病又一直沒具體表現出來,正好,昨天晚上的大雨,讓他受寒了,又加上傷心過度……”真的死了?怎麼自己會捨不得呢? 

  …… 

  炊小六看見自己的爸爸了,他的臉上滿是疲憊和悲傷,衣服都濕了,肯定受了寒。 

  炊大力幾乎是磕着過來的。昨天晚上他找了一夜的兒子,居然在今天被發現死在這裡!他不信!於是他急急忙忙跑了過來,當看到兒子的屍體時,他幾乎崩潰了! 

  “不可能!不可能!”他跑過去,抱起兒子,驚恐地喊道:“小六!小六!別嚇爸爸啊!” 

  旁人嘰嘰喳喳地在說些什麼,炊小六(的靈魂)和炊大力都沒聽到。 

  忽然,炊大力像發了狠似的,一下朝天大喊:“兒子,都是爸不好!你等着,爸就來陪你!”說完,他發瘋似的朝向牆角一頭撞去。 

  所有人都上去阻止了,他們離得太遠了,根本不可能拉住這個絕境邊緣尋死的人。炊小六上去阻止了,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救這個無用的父親。 

  只是,炊大力,居然從炊小六身上穿了過去!炊小六反映過來時,自己的父親早已撞得頭破血流。他慢慢從牆上滑下,看著兒子的屍體,用最後一口氣:“兒子,不是爸沒用……” 

  …… 

  父愛如山。 

  兒子,不是爸沒用……

父愛如山:兒子,不是爸沒用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母愛如山作文 父愛如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