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江雪圖600字作文

江雪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楚州區三堡祁庄小學 六(2)班 徐平 

  北風呼呼的刮,雪花飄飄洒洒,在這不見花兒盛開、鳥兒鳴叫的季節,蘆葦沒有了往常的風采,耷着小腦袋立在那裡;海藻沒有了往常的舞姿,只能靜靜地躲在冰面下偷偷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大樹沒有了往常的神氣,被氣呼呼的雪婆婆壓彎了腰。北風哈哈大笑:“什麼東西也不是俺的對手。”雪花洋洋得意:“我要讓這裡的生物全都向我俯首稱臣。” 

  風兒颳得越來越狂,雪花也飄的越來越大,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一位老伯來到了這裡。這位老伯剛失去心愛的妻子,他的心情萬分沉痛,對生活似乎沒有了期待。他凝視着天空;凝視着江面;凝視着這似乎陌生的世界。蘆葦為老伯哭泣,那飄動的毛絨的蘆絮便是他的淚水;海藻為老伯哭泣,那長長、細細的波紋便是他的淚水;大樹為老伯哭泣,那飄落的樹葉便是他的淚水。只見老伯無聲無息吃力的解開繩子,上船拿出鎚子一錘一錘敲擊着冰面,划著船兒慢慢來到湖中間,甩起魚鉤,靜靜的垂釣起來。他時而飲酒,時而吟唱悲歌:“------用生命叫伊的名字,一夜過一夜,怎樣你也無回應,啊------”歌聲時斷時續的回蕩在天空。北風見狀,長聲嘆道:“世上還有這樣堅強的人!” 

  動了,動了,魚兒上鉤了,老伯眼睛一亮,用力一提,是一條難得一見的魚兒! 不覺,老伯覺得冷了,戴上笠帽,穿上蓑衣。此時,魚簍里隱隱約約傳來魚兒的哭泣聲。老伯看着魚兒凄慘的眼神,鼻子一酸,一聲嘆息下,雙手捧起魚兒,輕輕放入了河水裡。魚兒在水裡繞着船兒遊了幾圈,悄悄的走了。他望着江水中遊走的魚兒,喝了口酒又悲傷的吟唱起來------ 

  指導老師:徐志飛

江雪圖 標籤:江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