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情系汶川600字作文

情系汶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情 

  系 

  汶 

  川 

  汶川,這個在中國地圖上並不顯眼的小縣城,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 分這個看起來非常平凡的時刻,一場里氏8.0級的大地震改變了汶川的命運。一下子,全國甚至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聚焦在汶川。“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了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無數人千方百計地捐錢,獻血,領養孤兒,為抗震救災貢獻一份力量。在重災區也發生了無數個感人的故事,就讓我們來聽聽其中的幾個故事吧。 

  一個中學生在地震時,他正在教室中,一塊大石板落下來恰巧形成了一個三腳架。這個中學生躲在了三腳架下面。在被掩埋了100多個小時后,他被救了出來,搶救隊員發現他在被掩埋時一直在用手電筒看書,問他為什麼,他回答道只有看書才能消除我的恐懼感。 

  一位中學教師在地震發生時,他張開雙臂在一張課桌上保護桌下的幾個學生。最後那幾個學生得救了,而那個中學教師卻永遠地離開了。 

  震后,一位戰士在救人時被石塊砸傷。他的戰友們要把他送到醫療站去。可這位戰士說什麼也不肯去醫療站,要再救幾個人。 

  幾名搶險隊員抬着擔架向醫院走去,發現前方有一大群人,他們大喊:“讓一讓,讓一讓。” 

  人群中立刻出現了一條通道。在搶險隊員用目光向人們表示感謝時,這才發現,人群有個穿西裝的老人正是溫家保溫總理!! 

  這樣的事還有千千萬萬,我相信只要中華兒女團結一致,一定能戰勝地震,取得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

情系汶川 標籤:心繫汶川作文 情系作文 情系奧運作文 情系玉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