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勤儉持家的媽媽600字作文

勤儉持家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媽媽中等個,一張白皙、清瘦的瓜子臉上嵌着一雙大眼睛。由於長年的辛勤勞作,臉變得更加清瘦、蒼白;大眼睛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一絲絲魚尾紋也在大眼睛四周安家落戶;一絲絲銀髮也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爬上了媽媽的頭頂。這使得媽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大了許多。我真恨不得讓那些令人討厭的銀絲從媽媽的頭頂移居到我的頭頂。因為媽媽曾為它們悄悄流過淚。誰不想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誰不想青春永駐……但是媽媽希望我和妹妹有一個比較好的生活和學習壞境才勞累成這樣。

  光辛勤勞作還不夠,還得節約開支。每當過年時,媽媽總會給我和妹妹買幾件像樣的新衣服;而自己卻穿着幾年前的舊衣服。家裡除了必需品外,媽媽總是捨不得購買。但是,只要是我和妹妹要買學習用品時,媽媽總會毫不猶豫地掏錢購買。

  最近,隨着金融危機的影響,媽媽他們公司的客戶少了又少;省已減了又減;工資跌了又跌。而一些日常用品到是漲了又漲。為此,媽媽實施了家庭節支計劃。循環用水法:也就是把洗菜、洗臉后的水用來澆花;洗澡后的水用來沖馬桶;妹妹學畫畫后的紙背面給我用來打草稿;我穿過的毛衣,拆掉后重新編織給妹妹穿;那些實在沒用的舊衣服。媽媽就用它來做成拖把……就這樣,日復一日,我家的開支也減少了許多。這是,媽媽終於漏出了“百年一遇”的笑容。

  啊!媽媽,親愛的媽媽!您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長大后,一定會讓您好好享享清福。

  貴州遵義遵義縣龍坪小學六年級:shangfsaf



勤儉持家的媽媽 標籤:勤儉作文 勤儉節約作文 我的媽媽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