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媽媽為什麼老搬家800字作文

貓媽媽為什麼老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輕手輕腳地處理完一切后,就到後院去散步。突然,我驚奇地發現:有一隻老貓和三隻小貓正躺在後院的一個紙箱子里。我高興極了,因為他們可是我家的稀客哪!  

  我躡手躡腳地走近箱子,仔細一瞧,只見三隻小貓團團圍在一起,毛茸茸的,十分惹人喜愛。它們的眼睛還沒有睜開,可能是剛生出來吧!其中一隻小貓全身雪白雪白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個雪白的絨線團。另一隻小貓是棕白色相間的,看上去那麼漂亮。第三隻小貓是只花貓,棕、白、黃三色合一,斑斑點點,看上去別有一番風味。  

  貓媽媽十分喜愛她的孩子,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她的寶貝。她靜靜躺着,爪子輕輕地撫着孩子們,讓她們舒適地躺在她的懷裡,盡情地吮吸着乳汁。

  為了不打擾貓兒們,我悄悄地離開了後院,生怕吵醒熟睡着的貓兒們。

  我念念不忘這些“小客人”,過了一會兒,我又來到後院,想看看貓媽媽和貓寶貝怎樣了。可出乎我的意料,“客人們”竟然不辭而別了!就連一聲“再見”也沒有說!  

  到了晚上,奶奶要我跟鄰居婆婆借點兒蔥,我便來到了鄰居家。進門一看,只見在我家失蹤的小貓們都舒舒服服地躺在她家的一塊草席上。我疑惑不解,便問婆婆:“這幾隻小貓是您家的嗎?”婆婆搖搖手說:“不是的,不是的,是今天一隻老貓把它們銜過來的。”貓媽媽銜過來的?我滿肚狐疑:為什麼貓媽媽銜着她的孩子到處亂跑呢?鄰居婆婆看出了我的疑惑,就告訴我:“因為貓媽媽怕自己剛生出來的孩子被別人搶走,所以當有人發現了她們的行蹤后,就馬上搬家。從小貓剛生出來到它們長大,貓媽媽要帶着她的孩子搬好幾次家呢!”  

  聽了婆婆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貓媽媽搬家,也是愛孩子的一種表現呀!

  (指導老師:周莉花)

貓媽媽為什麼老搬家 標籤:貓媽媽作文 《灰貓媽媽》讀後感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