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如笑話……600字作文

人生如笑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這個普通的詞語,曾有多少人文墨客想過,思考過,而且也經歷過。 

  ——題記 

  人生如笑話,這個比喻我覺得很恰當。人是什麼?偉大的人類麽?錯,人只是地球的一個故事,當人類滅絕,故事也就演完了!人只不過是像流水一般流走,就不會再回來了。 

  人啊人,為人生而苦惱,苦惱什麼?你笑着過一天也是過,哭着過一天也是過,何不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呢?剛上學時,我曾問當老師的媽媽:“為什麼我要學習?”媽媽笑了:“因為你需要。”長大些,我感覺學習壓力比同學大,還是問媽媽同樣的問題,媽媽回答:“你要刻苦啊!”更大些,我感覺我比同學更要努力,刻苦,我還是問媽媽同樣的問題,媽媽的臉沉了下來:“只因為,你是老師的孩子!”我不禁打了個寒噤,老師的孩子?哼,多麼可笑的一個稱呼啊,多麼可悲的一個禁錮。 

  壓力,是小孩子應該有的嗎?對於我來說,這個問題很深刻很深刻。每一次,我都嚮往碧空的自由翱翔的小鳥;每一次,我都羨慕鄰居和睦的家庭;每一次,我都幻想小時候的快樂童年,童年,多麼美的一個概括啊!卻……卻被壓力奪去了美。 

  人生,人生,笑話,笑話。我這個小小的腦瓜中,已有太多太多壓力,太多太多黑暗:考學校要靠後門;嫉妒心在我的同學心中蔓延…… 

  恐怖,好恐怖。我想閉住眼睛,不去想,就這麼永遠的不想。想着幼時的我可愛面孔,那模糊的記憶,那模糊的面孔,還有,模糊的眼淚。 

  如果天邊那一道彩虹還能再散發七彩的光芒,那我一定會高興,可是,彩虹,是不是被披上了一層灰色的衣服呢? 

  人生如笑話,笑話似人生啊!

人生如笑話…… 標籤: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