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歌頌祖國1400字作文

歌頌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股力量,緩緩闡述一個主題:愛我中華! 

  在歲月的歷史中,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走過了無數滄桑。雖歷經風雨,卻不依不饒。黃河縴夫拉直的是中國人的尊嚴;長城的古磚挺起的是一隻耀眼的雄雞!圓明園散落的碎片雖是中國難忘的恥辱,但這又是激勵的華夏名族挺起胸膛的信念。站起來,站起來。讓我們振興中華: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讓我們用華夏子孫的智慧將地圖上中國的藍圖不斷擴大;讓我們自豪的向世界宣布:“看,這就是中國!”一個屹立世界之上,獨攬日月的國家——中國. 

  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航天技術的國家;,是世界上少量擁有潛水6000米自治下水機器人的國家!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以它博大的胸懷海納百川,和國外近一千一百多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並且於二零零一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還成功取得了二零一零年的“世界博覽會。”這一切又一切,都是在她的華夏兒女智慧、勤勞下成功的。而我們作為她的兒女們,我們能不自豪嗎? 

  也就是在如此飛黃騰達的情況下。中國南方於二零零八年出現特大並在。湖南等地,處處結冰。導致電網被冰凍,需要派遣許多人修復。可是,正在大家忙着抗冰災時,三位烈士:羅長明、羅海文、周景華三人因電塔倒塌而犧牲。舉國上下,哀聲一片。同年五月十二日,四川的汶川縣,出現8.0級大地震.原本新旺的一個小鎮。頓時只剩廢墟一片,毫無生機。正是在這樣的關頭,更是堅定了全國任命的意志,他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為汶川的同胞們出錢前力。同時一些與中國建立友好關係的國家也過來幫忙。他們懷着一顆赤誠的心在廢墟中不停的尋找着遇難人員。這對於我們的來說可謂是雪中送炭,風雨見真情啊! 

  在多年的歲月洗禮中,在一個交織着血與淚的夢想的等待中。我們緩緩的迎來了零八年北京奧運會。大家歡騰着,內心有說不出的喜悅。這一刻終於如約的來了,也正是伴隨一路的風雨才迎來的奧運會,使得這一場體育的盛宴格外的精彩。期間的比賽中國的選手也更是摘金奪銀,創下五十一枚金牌的記錄。曾經的憧憬與希望終於實現:中國成為本次奧運會中金牌最多的,擊敗了那個強勁的敵人——美國,帶來了一次質的飛躍! 

  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母親,讓我們的驕傲的不僅僅是它事業上的輝煌,壯麗的大好河山也是一樣:千萬條河川是它飄散的頭髮,綿延的山脈是它綠色的血脈,洞庭湖的水是它那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它硬朗的脊樑,北京是它跳動的心臟,桂林山水是它頭上的翡翠,梅樹、牡丹點綴的大地是它身上的衣裳。看!江山如此多嬌。”難怪不獨傲一枝梅, 笑迎霜雪,傲骨不折! 

  今年是中華人命共和國誕辰六十周年。這些年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變化。從開始的小樹苗長成現在的參天大樹,其中的汗水我們是不能忘記的。今天,我們作為它的兒女,看到這宏圖,能不感到驕傲嗎?自豪嗎?讓我們用中國從落後到崛起的過程來譜寫一首驚天動地的中華之歌!用大家嘹亮的歌喉,鏗鏘有力的聲音一起唱響它吧! 

  “I,m oud I am Chinese!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

歌頌祖國 標籤:歌頌祖國作文 頌祖國作文 讚頌祖國作文 歌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