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蓮花山有感600字作文

游蓮花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游蓮花山有感 

  炎炎夏日,晴空萬里,蔚藍的天空中漂浮着幾朵白雲,就像碧波中的浪花。陰涼的大樹下有幾隻知了早不停的叫,大街上只有幾個人在走,但是也阻止不了我們愛遊玩的心。沒錯,我和媽媽還有妹妹高高興興地來到蓮花山。 

  我們來到“蓮花閣”的旁邊,這兒有一座純銅鎦金的觀世音菩薩塑像,高44米,重180噸,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瑰麗無比。我看見旁邊的介紹上說,這是澳門知名人士——何厚華先生捐資修建的。在佛像的旁邊,掛着一口巨大的銅鐘,聽說這是一口“和平鍾”,每個人撞三下,可以祈求世界和平。我和妹妹,兩人一起撞了三下,讓我們的心愿隨鐘聲傳向遠方。 

  位於觀音室像旁邊的觀音閣雄偉莊重,氣勢恢弘,古色古香,建於1997年10月20日(農曆九月十九觀音誕)。觀音閣是一件建築藝術精品,用料精良,手工精細,閣中所有木雕,包括門窗、斗拱、神龕、供案等都是用名貴的紅木製成:地磚是專門研製的仿古階磚,牆壁全部用水磨的青磚舊料,閣內裝飾3362個精細描繪的天花藻井。觀音閣建築面積3872平方米,殿堂宏大,收藏和供奉的各種造型的玉雕、木雕、銅鑄、彩瓷觀音聖像共1000尊,是名副其實的“千佛閣”。大殿首層正中的千手千眼觀音,由香樟木雕刻而成,像高12米,盤腳而坐,容貌安詳。千年千眼寓意廣大圓滿而無所障礙地普度眾生。一般廟宇的千手觀音只有42條手臂,而本閣的這座觀音,是實實在在的千手千眼,我和妹妹還有媽媽數了一下。 

  蓮花山,真是一個好地方啊!蓮花山到處有美麗的風景,說也說不盡,我只能用自己心中的那份激動去表達了。

游蓮花山有感 標籤:游蓮花山作文 游蓮花湖作文 蓮花山作文 美麗的蓮花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