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掌聲500字作文

難忘的掌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時常會想起那位陌生的叔叔,想起他給我的掌聲...... 

  小學三年級了,我依舊很自卑,膽怯或許班主任想給我一個鍛煉的機會她讓我在元旦晚會上代表全班朗誦一首詩。我甚至連回絕的勇氣都沒有,硬着頭皮接受了這個任務。 

  既受之,則練之。我無可奈何,總是不能違背老師吧,那我可不敢。於是每天放學后就蹲在陽台上小聲練習着,一遍又一遍。 

  一天傍晚,我一邊練着,一邊怪自己一點兒長進都沒有,讀的這麼糟,到時候在台上轟下來怎麼辦?那我還有什麼臉見人?想着想着淚水都快流出來了,不禁又開始怪起老師來,幹嗎把這該死的朗誦任務交給我? 

  正在這時,我聽到了一陣掌聲,一陣節奏穩重,堅定有力而又真誠的掌聲。我的心為之一震,這是給我的掌聲嗎?一陣狂喜之後我又感到一種失落,這掌聲怎麼會是給我的呢?我讀的這麼糟。 

  我慢慢站起來,果真看見樓下有一位叔叔正在鼓掌,他笑盈盈地說:“小朋友,讀得真好,加油練吧!”我興奮極了,這真的是給我的掌聲嗎?我真的讀得好嗎?我的心撲撲直跳,我的臉也有些發燙,忽然感覺腰板也挺直了很多,彷彿身上內有了一根強大的支柱。我沖那為叔叔笑了笑,不只說什麼好,他又用力拍了幾下掌,然後就走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在心中默默地說:“謝謝!” 

  然後,我信心大增,僅僅因為常迴響起那掌聲,最終我拿回了優秀節目獎...... 

  難忘那掌聲,他給了我信心和動力,原來我們有時需要的僅僅是一點掌聲。

難忘的掌聲 標籤:難忘的掌聲作文 掌聲作文 掌聲響起來作文 掌聲響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