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門鈴和梯子500字作文

門鈴和梯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野豬家離長頸鹿家挺遠的。但為了見到好朋友,野豬不怕路遠。

  到了。咚咚咚!野豬去敲長頸鹿的門。

  敲了好一會兒,沒人來開門。

  野豬大聲問:“長頸鹿大哥不在家嗎?”

  “在家呢。”長頸鹿在裡面答應。

  “咦,在家為什麼不開門?”

  “野豬兄弟,你往上瞧,我新裝了一個門鈴。有誰來找我,要先按門鈴。我聽見鈴響以後,就會來開門。”

  野豬抬起頭來,看見了那個門鈴。“長頸鹿大哥,我很願意按鈴的,但你把它裝得太高,我夠不着。所以我還是像以前那樣敲門吧。”——咚咚咚

  可是長頸鹿仍然不開門。“對不起,野豬兄弟,我知道你真的夠不着。但你就不能想想辦法嗎?要是大家都像你這樣,圖省事,敲敲門算了,那我的門鈴不是白裝了嗎?”

  野豬沒話說了,但又怎麼也想不出能按到門鈴的辦法,只好嘟嘟囔囔回家去了。

  過了一些日子,野豬又來看長頸鹿。這回他“哼哧哼哧”地扛來了一架梯子。

  野豬把梯子架在長頸鹿門外,爬上去,一伸手,夠着了那個門鈴。

  可是,怎麼按也不響。急得野豬哇哇叫。

  “對不起,野豬兄弟,”長頸鹿在裡面解釋說,“門鈴壞了。只好麻煩你敲幾下門了。”

  “這怎麼行!”野豬叫起來,“只敲幾下門?那我這梯子不是白扛來了!”



門鈴和梯子 標籤:梯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