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梯子1100字作文

梯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小的風箏飛呀飛呀,就飛到了牆頭上,牆頭上的野花,把風錚緊緊的纏着。 

  於是爸爸說,必須去拿一架梯子來然後爬上梯子,取下牆頭上的風箏。 

  爸爸要爬上梯子,但是兒子說:“爸爸,還是讓我來吧!” 

  爸爸看了看他九歲的兒子,想了想,終於說:“也好,讓你來就讓你來。” 

  猴子一般的,兒子爬到梯子的最高一級了。 

  兒子轉過頭來,嘻嘻地笑。他的笑聲,像用早晨的牽牛花吹出來的。 

  解開了風箏繞在野花上的線,正要下來,爸爸卻用一隻大手和一把聲音制止了他,爸爸說:“慢着!” 

兒子停住了,望着爸爸,用眼睛問爸爸:“怎麼啦?” 

  爸爸說:“我先給你講個故事聽了,你再下來。” 

  於是兒子笑得更開心,他一手抓住梯子,一手拿着風箏,等爸爸講故事,爸爸講的故事,沒有一次不好聽的。 

  爸爸說:“從前有個爸爸,告訴他那個站在一架很高很高的梯子上的兒子說:你跳下來!你一跳下來,爸爸一定會在下面把你抱住。聽見爸爸這麼說,兒子很放心,就像游泳是跳進水裡一樣,縱身一跳。哪裡知道當兒子就要投進爸爸的懷抱里的前一秒鐘,爸爸的身體一閃站在一邊。兒子撲了個空,掉在地上,屁股差一點就開花。哭哭啼啼地站起身來,兒子問爸爸:為什麼要騙他。爸爸說:我要給你一個教訓,連你爸爸的話都靠不住,別人說的話,更不必說了。”停了停,爸爸繼續說:“我們也來照着做一次好不好?” 

  兒子一聽,臉都變白了。 

  爸爸說:“不要怕,勇敢一點,你只要跳那麼一次就行了。我要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免得你以後長大了,容易上人家的當。” 

  但是兒子顯然並沒有被爸爸的話所說服。他臉上驚愕的表情,絲毫沒有消退。然而他還是不敢違抗命令。他站在那兒,動也不敢動。 

  爸爸開始發號施令了:“聽着啊我喊一二三,喊到三的時候,你就跳下來,然後我就把伸出去假裝要接住你的手縮回來,讓你跌一個屁滾尿流!” 

  站在梯子上,兒子的臉像一個還沒數透的橘子。 

  爸爸喊了:“一……二……三!” 

  咬緊牙根,忍着淚,兒子從梯子上跳下來了。他等待着自己的身體像一個南瓜,噗的一聲,摔得支離破碎…… 

  然而,好奇怪,爸爸的手竟然沒有縮回去,他的身體也沒有移開,他還是定定地站在原來的地放方,他把掉到他手中的兒子,牢牢固固、結結實實地接住了,抱住了。 

  兒子雖然不曾受傷,但是他的神情,比剛才還要疑惑。睜大了眼睛,他問:“爸爸,你為什麼騙我?” 

爸爸笑出聲來,爸爸說:“爸爸要讓你知道,即使是別人的話,有時也是可以信任的,何況是爸爸的話呢!” 

  所有的玫瑰花,都回到兒子臉上。他笑着摟住爸爸,不住地吻爸爸的雙頰。 

  爸爸和兒子拉着風箏,向花園的一角跑去。

梯子 標籤:梯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