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說我的心裡話700字作文

說說我的心裡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對於父母,我們總是又愛又恨。愛他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無私的奉獻;恨他們對我們的束縛,對我們的猜測。

  我愛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並造就了今天的我。我出生在汕頭市,這意味着,我是潮汕人,說要潮汕便會想到“重男輕女”這四個字。我的家鄉,我的奶奶便是如此。

  記得媽媽說過,在我出生的時候,奶奶得知是個女孩兒,即傷心又憤怒,最後拂袖而去,把媽媽留在了那張冰冷的床上。在我出生不久,鄰居們又議論紛紛,說媽媽不好,生了個女孩兒。在坐月子的時候,奶奶也沒有去照顧她,在寒冷的十月里,媽媽還要像平常一樣起早貪黑。而爸爸,對這些是是非非都不在意,他只告訴別人:“這是我家的千金。”

  在這13年裡,他們從不偏心,對我無怨無悔地付出。“千金”這兩個字早已經深深烙在我腦海里。我愛我的父母。

  我煩我的父母。媽媽沒有多少文化,脾氣又暴躁,經常因為一些小事罵我,不給我解釋的機會,不容我反駁。不知是否因為我長大了,我覺得爸爸很沉默,經常不說話,即使我獎狀滿牆、“文武雙全”,他也從未表揚過我。對於我所犯的錯誤也是一語不發,只是在某些方面暗暗的給我懲罰,要我自己意識到錯誤,並且改正。

  我從未受過父母的溺愛,也從未聽過他們的甜言蜜語,或許因為這樣,從小我就很獨立。也可能因為獨立,跟他們沒有那麼親密;也沒有哭着跟媽媽傾訴的習慣,只是一個人偷偷躲着,不敢給他們發現;也沒有看到爸爸下班興高采烈衝上去的習慣,甚至連一句“爸爸”也沒。

  父母們總會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孩子,他們不知道,其實他們做的有時並不是孩子想要的。我只想說:相信孩子吧,我們懂得自己在做什麼,知道什麼才是對,什麼才是對自己好!

說說我的心裡話 標籤:說說我的心裡話作文 說說心裡話作文 和媽媽說說心裡話作文 我想說說心裡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