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希望成為一名教師600字作文

我希望成為一名教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希望成為一名教師 

  教師——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字裡行間都散發出迷人的光芒。這些辛勤的園丁啊!將知識的雨露滋潤着祖國的花朵,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啊!教師就如蠟燭,燃燒自己,卻為他人照亮知識的大門;教師也像春蠶,奉獻自己的一生,直到死去,才停止工作;教師又像不起眼的小粉筆,磨光了一節又一節,只為將知識教給後代。 

  成為一名教師,一直是我的願望。在我心中,教師這個字眼是不可侵犯的,因為她是那麼的聖潔,沒有瑕疵。 

  如果我真的成為一名教師,我首先會提高自身的素質。在班級里,要作一個令所有同學都喜歡的教師。如果有同學做了好事,那我一定回毫不吝嗇的表揚他(她),將他(她)作為同學們的榜樣;如果有同學犯了錯誤不改正,我也會嚴厲地批評他(她),然後語重心長地對他(她)說:“你現在學習不認真,將來受苦的還是你,你是祖國鮮艷的花朵,將來的棟樑之材。你想想,這一切都得打好基礎啊!”如果有同學不守紀律,我就會嚴厲地懲罰他(她)讓他(她)懂得班級是一個集體,一個大家庭,只要有一個人不守紀律,就會影響到整個班級,這個大家庭,讓這個大家庭的名譽受損。我還要教給我的學生一個道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永無止盡的,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因為這會讓你輸掉一切,只有讀到老,學到老,才能做一個學識淵博的知識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灰成淚始干”這不正是教師奉獻精神的寫照嗎?從我們學會加、減、乘、除,到收穫點、橫、豎、撇,哪一樣不是教師的心血啊! 

  成為一名教師不但是我的盼望,更是我學習的目標。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將來將自己的學識教給後代!

我希望成為一名教師 標籤: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 我希望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間是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