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秋天的懷念》有感600字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可知道:你是怎樣被奶水喂大?你又怎樣哭鬧到深夜?你是怎樣長大成人?一切莫忘,你那白髮雙親,為你歷盡艱辛;一切莫忘,母親的愛崇高純潔,父親的愛深沉厚重。”每個人來到世上,就是受着父母無微不至地照顧和關懷,他們奉獻了全部的愛。

  中國作家史鐵生雙肢癱瘓以後,脾氣變得暴怒無常,重病纏身的母親為了使他恢復對生活的信心,多次勸說他去北海看菊花,以此鼓勵他振作精神。當死神帶走了她的生命,作為兒子終於在母親離去之後明白了母親的用心良苦,拿起自己手中的筆走出了一條新的人生之路。

  讀完此文,我不禁沉思:母愛是神聖而無私的,為了孩子,這個母親是如何掩飾自己的痛苦,她把歡樂給予自己深愛的孩子為的是讓他能重新揚起人生的風帆,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古往今來,湧現出多少這樣的母親:為兒子在背上刻上“精忠報國”的母親;孟母三遷......

  我的思緒越飄越遠,已跨過千山萬水,來到遙遠的非洲。因為在那裡,也演繹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輕的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毅然決然地跟褐色鬼——食肉蟻搏鬥,終於,那位勇敢的母親取得了勝利,保住了孩子的性命。是她,用自己的肉體為孩子架起了另一座生命的橋樑,她的愛遠勝於世間任何的情感!

  有首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在孩子的眼裡,母親就是長江,她給予了我們力量,讓我們長大。母親就是黃河,給予我們智慧,讓我們成熟。母親,給予我身軀,讓我們誕生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里!

  我愛你!母親!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 永遠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