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家真好900字作文

有家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我是一葉小舟,那麼家就是我的避風港,任我停靠;如果我是一隻鳥兒,那麼家就是一棵大樹,任我棲息;如果我是一隻小魚,那麼家就是寬廣的大海,任我嬉戲…… 

  家就是家,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不管是豪華還是簡陋,它永遠都是我的家,裡面有慈祥的媽媽,幽默的爸爸,幸福而和諧,溫暖而快樂…… 

  我慶幸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我也很慶幸家裡有愛我的父母。在我埋頭苦讀的時候,媽媽會給我送來一杯溫溫的牛奶;在我委屈落淚時,爸爸會給予我安慰;在我犯錯的時候,弟弟會調皮地說一聲“哈哈!你完蛋了!” 

  我愛我的家,它帶給了我快樂與安慰。記得四年級的重點知識檢測,我考的很糟。成績一向很好的我竟在這麼簡單的小測驗中摔了跤,這是爆了多大一個冷門啊。老師的怒容,同學們的眼光,朋友的嘲笑,讓驕傲的我跌到谷底……天快黑了,我還在街頭徘徊着,想着該如何去面對家人……“怎麼辦?兩天前我還自信滿滿地說‘保證一百分’而現在……不告訴他們?不行,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告訴他們我又6太沒面子了……唉!” 

  我猶豫着踏入家門,“女兒,你回來了,今天媽媽給你做了天蠶土豆,快來吃點吧!”媽媽手裡端着一盆天蠶土豆,對我說。“姐,你快點吃吧,比上次好吃多了!”弟弟雖然在對我說話,但仍在拚命地往肚子里倒,他滿臉都是蔥花、孜然、土豆渣……乍一看還真像一隻正在烤制的乳豬,要是平時我早就笑的喘不過氣來了,可是今天我怎麼也笑不出來,我望着一大碗土豆,發獃,淚水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砸在心上,疼痛無比,“女兒,你怎麼了?是在學校受了什麼什麼委屈嗎?”媽媽焦急的聲音響了起來,“媽媽。”我一下子抱住媽媽,淚像決堤的河,一下子涌了出來,“媽,這次考試沒考好。”我嗚咽着說,“姐,我還以為有什麼大事呢,不就是沒考好嗎?下次努力就好了,你再傷心成績也不會改變,它已經成為歷史了。”弟弟像一個小大人似的說。“就是嘛!不是有個什麼人說過嗎?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趴着。”爸爸幽默的語言一下子把我逗笑了,“哎,女人真是善變。”弟弟在一旁感嘆,他這一句話把我們全都逗笑了,笑聲回蕩在夜空中,星星也饒有興趣的聽着,不時眨着眼睛…… 

  有翻出了這張卷子,不由自主地說道:“有家,真好!”

有家真好 標籤:有家真好作文 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沒有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