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荷葉精靈(1)1100字作文

荷葉精靈(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種動物叫精靈 

  在這奇妙的大自然中,住着許多生靈,有人類、動植物、還有很多精靈和幽靈。 

  精靈的種類很多。有一種書櫃精靈,它可是個搗蛋鬼。當你把一本書放進書櫃時,它總要去瞧瞧,看看,把裡面的字給弄沒了。當你再把書拿出來讀時,你會發現裡面的句子有的漏了幾個字,有的多了幾個字,還有的連順序都搞調了。當你把它放進書櫃,再拿出來時,裡面的順序又全對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書櫃精靈乾的好事。 

  還有一種叫樹精靈的精靈,它是精靈中最特別的,它和樹一樣大,長得也跟時一樣,只是多了眼睛和嘴巴,不過它總能用樹葉和枝幹將它們遮住,讓人不易察覺。樹精靈也很愛搞惡作劇。在農村的樹精靈總愛在小孩爬上樹睡着后,把小孩放在地上,然後一搖一擺地晃到別處去。當小孩醒來時,會發現,咦?我剛才不是睡在樹上的嗎?然後帶着疑問回了家。 

  在農村的夜晚,當月亮高高升起時,月精靈就出門了。它們身體輕盈,比一般的精靈小一倍,有着精靈獨有的翅膀,能飛會跳,渾身閃着金光,只在夜間出現,像螢火蟲一樣。它們經常給在山林中迷路的小孩引路,當小孩問它是誰時,它們也總是笑而不答。 

  我們今天講的是荷葉精靈,它們比其他精靈都要笨,不會飛也不會跳,更不會游泳。荷葉精靈的眼睛非常大,很可愛,耳朵很長,渾身都是綠色,綠衣服、綠帽子、綠裙子、綠鞋子,還有一個綠手杖,連皮膚也是綠的。它們住在荷葉上,那個中心凹進去的地方,每一片荷葉只能住一隻荷葉精靈,當兩隻荷葉精靈交配后,產下的小荷葉精靈只能自己另找一片荷葉住。荷葉精靈交配后不會死,可以再交配。每隻荷葉精靈都只能靠吸收荷葉上的露珠為生。所有精靈的最大天敵就是幽靈,當然,荷葉精靈也不例外。每隻幽靈走過的地方都再無生靈生存,除了幽靈自己。每一次幽靈的襲擊都要死傷大量的荷葉精靈,可誰也沒辦法,因為荷葉精靈是所有精靈中最弱的一個家族。所有的荷葉精靈都屈服於幽靈,把幽靈當作王,連荷葉精靈中年紀已經1068歲的剪刀奶奶都敬它三分。可卻有一個荷葉精靈很不服,他就是跳魚兒。 

  跳魚兒是精靈家族中最小的一個,它是由跳馬和魚娓結合而成的,現在你知道它那可愛的名字是怎麼來的了吧。不知怎麼的,它一生下來就和其他荷葉精靈不一樣。所有的荷葉精靈都是綠色的,可它卻是藍色的。跳魚兒在還沒出生時,父親就被幽靈所殺了,出生時,正好遇到幽靈橫行的日子,剛出生,母親就被幽靈慘害,臨走前還丟下一句話:“孩子,如果你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就必須剝奪別人的存在。孩子,記住,世界就有這麼殘酷。”說完就斷氣了。一滴綠色的血撒在跳魚兒胸口,像護身符一樣保護着它每次遇到幽靈襲擊,跳魚兒就會感覺胸中熱血沸騰,就會想起媽媽臨走前說的話,順利度過難關。每當那時,它總以為是那滴血保護了它。於是,發誓未父母報仇。 

  (未完待續)

荷葉精靈(1) 標籤:荷葉作文 荷葉傘作文 荷葉圓圓作文 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