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寶貴的生命1100字作文

珍惜寶貴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珍惜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這是路人皆知的再簡單不過的道理。然而,就是這道理雖然簡單,每年卻有成千上萬的人無法理解它,從而喪失了自己的寶貴的生命。 

  當你漫步在寬闊的馬路上;當你聆聽着那汽車的轟鳴聲;當你享受着車窗外送來的陣陣清風;當你沉浸在這個城市的繁榮昌盛中……你是否知道,在你心底深處,常有一個邪惡的小精靈,它總會被人們的好奇心而牽引出來傷人。人們早已對它恨之入骨,卻常常無能為力。 

  正如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明亮而溫暖的陽光迷離地照耀着大地,這城市依舊是這樣忙碌,即使這午後如此的美麗動人,人們也對它無動於衷。也許都在盤算、忙碌自己的事吧。然而,也正是這樣一個午後,在一個車流人流穿插不息的十字路口,一輛黑色的、帥氣十足的“法拉利”正在寬闊的公路上飛馳。所過之處,只留下揚起的灰塵和汽車的轟鳴,漸漸消失在空中。開車的是一個看起來二十來歲的青年人,帶着一副墨鏡,一幅富家弟子的模樣。他斜着身子坐在駕駛座上,一手掌着方向盤,一手拿着手機,似乎在竊竊私語着什麼,談笑風生。忽然,前面閃過一道紅光——紅燈亮了,而青年卻似乎沒有停下之意,毫不減速地繼續往前衝著,而對面卻急速駛來了一輛貨車,到要相撞時,他才反應過來,急忙踩下剎車,卻已經晚了。汽車隨着輪胎與地面摩擦的聲音而撞去……這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與殷紅鮮血一同隨着金屬的扭曲摩擦聲瀰漫在空中,消失在天際……剩下的只是周圍的陣陣尖叫與之後親人痛苦的哭聲…… 

  同樣的城市,同樣的事故,同樣的悲劇與慘痛,不同的只是流血的人。 

  又是一個清新的早晨,城市裡的居民都早早地起了床,與清晨的朝霞一起,又投入了一天的忙碌的生活。就在那條略微清幽的小巷裡,有一位穿着輕便、無憂無慮的男孩。他大概十一二歲吧。與其他的同齡的男孩一樣,都有着開朗、陽光的性格。他這時正騎着單車,在深遠的小巷裡穿行着。他那愉快的心情隨着清脆的口哨傳向天空,坐下的單車也好像十分開心,隨風搖擺着,跳起了“s”形的舞蹈來。 然而這時,巷子前方突然走出一對年邁的老夫婦。而此時的男孩似乎根本沒有察覺到老夫婦的存在,繼續東張西望地騎車向前沖。當他回過神來時,老夫婦倆卻已經驚恐的出現在男孩面前。男孩這才反應過來,連忙拉起下剎車,迫使車子停下來,然而一切都晚了。車子在一陣尖叫聲中衝去……又是一番鮮血滿地,“人仰馬翻”的悲慘景象。那先前清脆愉悅的口哨,此時也已變成了令人心痛的哀鳴;那先前男孩快樂的模樣與他的人生一起,早早的成了永恆的定格……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也只有一程。不要讓自己的生命在美好的人生道路上早早的停止了前進的步伐;更不要讓那殷紅的鮮血一次又一次地沾染那七彩絢麗的社會的美麗長卷。讓我們永遠銘記那一次次血的教訓,一起珍惜自己那寶貴、年輕而美好的生命吧!!

珍惜寶貴的生命 標籤:最寶貴的作文 寶貴的財富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 珍貴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