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鸝鳥蝸牛夢想1100字作文

黃鸝鳥蝸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黃鸝鳥•蝸牛•夢想 

  登上成功的彼岸是每個人都神牽夢縈、心馳神往的。百年奧運,百年夢想,讓我們勇敢追夢,為自己的目標加油! 

  我記憶中的兒歌唱到: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哪 

  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黃鸝鳥與生俱來的先天素質是令人艷羨和仰慕的,假如黃鸝鳥在葡萄樹上終日沉醉在眾人的誇耀和吹捧中,不張開翅膀在藍天中練習飛行,那麼它將天才貽盡,最終吃不到葡萄,還落到地上只能蹦蹦跳跳和雞沒有什麼兩樣。 

  葡萄樹下的蝸牛,多數人都譏笑它太窩囊,背著那重重的殼老半天才爬了那麼一丁點兒遠的距離,去很少有人讚賞它的踏踏實實和孜孜不倦,而當這中孤獨的奮鬥者默默無聞地爬上葡萄樹,卻能吃上新鮮的葡萄,主要是蝸牛不斷用生命去追夢。 

  還記得1993年的蒙特卡洛嗎?就是在那一年,北京以兩票之差輸給悉尼,失去了舉辦2000年奧運會的機會。而堅強的中國人沒有放棄,我們一直在努力,努力做得更好。 

  終於,我們盼來了那一天。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莊重釋然地宣布“the city is Beijing”,那一刻,北京向世界證明了自己,那一刻,世界選擇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選擇了中國!我們做到了,我們盼了近百年的奧運夢在那一天實現了。 

  用生命去追夢,生命才取得圓滿的成功。 

  奧運史上第一個獨得三枚金牌的女子是美國的威爾瑪•魯道夫。這個成績足以使人讚嘆不已。但你知道嗎她曾經被醫生判定為終身殘疾,曾經有六年時間不會走路!威爾瑪沒有倒下,這個幾乎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鼓舞着她以驚人的毅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進行鍛煉,不古別人的嘲弄單足跳躍前進,心中的夢想讓她一次又一次地從失敗中站起來,終於創造了輝煌的奇迹。 

  2008年8月8日,我們振臂高呼:奧運有我,世界有我!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華的少年充滿希望!讓我們在為奧運加油、為奧運喝彩。與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們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里快樂成長,爭做二十一世紀的陽光少年。今天,我們為中國的奧運健兒加油。明天,我們也要參與奧運,那時,我們一定是在田徑賽場上為中國取得新的成績,創造新的記錄,追逐新的夢想。 

  讓我們用蝸牛精神去追夢,一起去創造新的輝煌,創造新的奇迹,做新時期的奧運英雄孔令輝、伏明霞、王楠、孟光梁、楊文軍、劉翔、李婷、孫甜甜……

黃鸝鳥蝸牛夢想 標籤:黃鸝鳥作文 小黃鸝作文 黃鸝作文 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