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擦窗戶700字作文

第一次擦窗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一次,這是一種多麼美好的回憶。每當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做的事情,心裡就油然而生一種自豪,也是從那一次后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去年寒假,我上奶奶家,發現窗外灰濛濛的,像下了一場霧。奶奶說:“窗戶髒了,我準備春節前幾天擦窗戶。”“擦窗戶?太好了!一會兒我來擦。”我自告奮勇地說。奶奶不相信的看看我,說:“算了吧,你擦不幹凈。”“哼,小瞧我。”我不服氣地去準備擦窗戶的“工具”了。 

  五分鐘后,我站在客廳的窗戶前,地上放了一盆乾淨的水,左手拿塊抹布,右手拿着一個鑲有海綿的刮水器,“工具”俱備,只欠“動手”了。我拿起刮水器,在水裡泡了一下,稍微擰乾,自上而下的刷了起來,先刷裡面,再刷外面,窗戶上便出現了一道道水線,緊接着我用抹布把窗戶仔仔細細的擦乾了……“原來擦窗戶這麼簡單”我一邊干,一邊得意的想着即將迎來的表揚。十分鐘過去了,我滿頭大汗的從窗台上蹦下來,準備欣賞自己的“戰果”,發現窗戶變成了大花臉,比之前還臟,而且地上沾滿了水。 

  我失望地坐在凳子上,直後悔,心裡打了退堂鼓。奶奶走過來看了看說:“擦窗戶是細活,要動腦筋想辦法才行。”我把手一揮,說:“不幹了,不幹了。”這時奶奶拿來報紙遞給我:“做任何事情不能遇到困難就放棄,那樣的話啥也幹不了。把窗戶用潮濕的抹布擦一下,再用報紙擦試試。”沒辦法,我只好半信半疑的從頭再擦。果然,窗戶擦得乾乾淨淨……在奶奶的指導下,經過努力,我終於完成擦窗戶這項“艱巨”的任務。此時此刻,我累的像一灘泥一樣坐在沙發上,再也不想站起來了。 

  窗戶乾淨了,窗外顯得格外明亮,看着自己的勞動成績,心裡有說不出的自豪感。平時看見媽媽擦窗戶,覺得這是一件多麼輕鬆的事情,今天才知道是如此不容易。第一次擦窗戶,使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都需要動腦筋找技巧。

第一次擦窗戶 標籤:擦窗戶作文 擦窗作文 窗戶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