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書筆記

  ——《湯姆·亞歷險記》讀後感

  一.內容概括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不一樣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快樂的童年,精彩的童年……但是,你們可曾知道,有一個美國少年,他的童年確是驚險刺激的。

  我酷愛讀書,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我喜歡的書《湯姆·亞歷險記》。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大文豪:馬克·溫所著。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湯姆的男孩在一段時間內的歷險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天真活潑而又勇敢正直的少年。他做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比如: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的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湯姆和哈克一起逃到荒島上去了,人們以為他們去世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他的這些頑皮舉動,雖然不能成為我們學習的楷模,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的挺身而出作證人,拯救了那無辜的罪犯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哈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了眾人欽佩的小英雄,這些就不得不讓我們佩服了。

  二.精彩部分欣賞

  湯姆與他的同伴一起去尋找印第安·喬時,他們被困在了山洞裡,村裡的人都沒有他們的消息,全村沉浸在悲傷之中。離半夜時分時,村裡的鐘響起來了,大人們大喊着:“孩子找到了!”大人們一起朝河邊去。兩個孩子得救了,由於在山洞裡呆了三天三夜,又累又飢,所以,一直在家裡休息了三四天。直到有一天,湯姆去看和他一起從山洞裡回來的哈克時,在談話中,他想起了印第安·喬,因為他還在山洞裡被困着。於是,湯姆和法官及村民們一起去救喬。當他們來到山洞時,他們驚呆了:喬躺在地上,四肢伸直的死了。湯姆受到了震動,他曾在山洞裡呆過,知道當時的感受。喬被埋葬在了山洞的附近。城裡、鄉下周圍七里內的人都成群結隊的來到喬被埋葬的地方,他們領着自己的孩子,帶來了各種食物,都表示看到埋葬喬和看到他被絞死差不多一樣開心。

  埋了喬的那天,湯姆又和哈克去了山洞裡,為的是找寶藏。終於,他們找到了,而且共有一萬三千塊美元。這件事有一個震驚了聖彼得堡這個窮鄉僻壤的小村鎮,到處都是在傳論這件事,直到後來,村上的人把他們看成重要人物,人們把他們的一舉一動當成了重大的意義。

  三.感悟

  回味起《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發現湯姆那種頑皮,不正是我們現在所具備的天真爛漫嗎?看完這本書後,我真的很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會在你煩悶時讓你一笑解千愁。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 湯姆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