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下人家700字作文

鄉下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靜幽幽,是山的氣息;叮咚咚,是水的話語。只要走進鄉下生活,就能體會到農家的樸實與純潔。 

一曲小溪穿村而過,清澈見底,緩緩駛向遠方。幾隻魚蝦無憂無慮,相親相愛,什麼事也不過問,只是快活地嬉戲水中。 

在長滿水草的岸邊,有一件綠油油的衣裳,每一根細線都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只要你用一隻手緩緩摸過,就會覺得軟綿綿的,似乎有人在這溫馨的草地上蒙上了一層輕紗。 

茅草屋雖樸實、雖自然、雖簡陋,但有一棵老桑樹陪伴着它。那棵老桑樹在門前亭亭玉立,別具一格,你只要看看這棵老桑樹的年輪,八成就可看出了這屋子的年歲了。 

荷池裡的荷花、荷葉、蓮蓬等,那可是不一般了。瞧,那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荷花衝出了荷葉的呵護,迎着夏日的陽光,昂首怒放;花瓣已經飽經風霜的磨鍊,終於成年了;還有些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不敢露出頭,仍受着荷葉的呵護;荷葉不論大小、不論成年未成年,都已經成了各個家庭甚至家族的首長。 

茅草屋底下有一對老夫婦,那個老頭一邊飲着酒,一邊捋了捋花白的鬍子,一臉散漫的模樣引起老婦人的幽怨:“我們老了,也該享享福了。”一面又向那個老頭倒酒。 

遠處的山連綿不斷,不禁意間,一種朦朧的感覺像輕紗般掩蓋在我的心頭,是我浮想聯翩。 

他倆的三個兒子也正各做各的一份事。 

大兒子掄起鋤頭鋤着雜草,一分鐘過去了,一小時也過去了,他仍然掄着鋤頭幹活。他頭上戴着斗笠,臉上身上掛着一粒粒的汗珠,時不時豆大的汗珠順着雙頰流了下來。 

二兒子正在編雞籠,只見他一手抓住雞籠,一手靈巧地穿梭。他心想,這下可好了,咱家的雞終於有地方可安窩了,以後咱家的雞也不用四處尋找了。 

最可愛的要數憨厚可掬的小兒子,他痴迷地掰着蓮蓬一粒一粒地往嘴裡送,但一想,要是我全吃了,家人還有什麼可吃的?於是便懂事地掰了一些,送給爹娘。 

鄉下人家這麼樸實、安寧的境界怎能不讓我流連忘返呢?

鄉下人家 標籤:鄉下人家作文 鄉下人作文 隔壁人家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