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籃球的酸甜苦辣800字作文

學籃球的酸甜苦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班上籃球技術最好的要數“雷偉”了,他被大家稱為“籃球王子”。每當同學為他加油助威時,我很不服氣。心想: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運運球投投籃嘛,誰都會。為了不讓雷偉搶盡風頭,這個暑假我讓媽媽送我去籃球培訓班。這次學籃球讓我飽嘗了學籃球的酸甜苦辣。

  酸:這是我第一次學籃球,本以為籃球特簡單的我卻洋相百出。老師讓我練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拍球。他說:“身體要像坐在椅子上一樣半蹲下來,腰要直一些,球要在膝蓋之下。而且是左手一百下。這可難倒了我。半蹲就像扎馬步似的。總是扎不穩腰也直不起來。左手拍球還沒拍幾下求救跑了,50下后我已累的滿頭大汗,疲倦不堪,腰酸背痛。但為了超越他,我繼續練習起來。那滋味“酸”。

  苦:因為這是我初學籃球,身體不協調。然而老師就叫我練投籃。他說:“右手是有力投籃的,左手是掌握球的方向的。有事要放在球的正面,左手要放在球的左面。微微半蹲,接着瞄準籃筐,跳起來投球。”我按照老師說的投了一球,“啪”的一聲球落在了籃筐上掉了下來。剛好砸在我頭上,好痛好痛。你說,這不是“苦”還能是什麼!

  辣:幾個星期下來。我已經這一塊青,那一塊紫,痛苦不堪。我心想:要不放棄吧。這時,我眼前出現了兩隻精靈。一個說:“再堅持一下再苦也就幾天了。”另一個說:“放棄吧,你都練成這樣子了,練籃球有什麼用。”但是我艱難地選擇了堅持。雖被同學嘲笑過,被老師批評過。但為了那個目的我必須堅持,唯一的理由就是:我不是懦弱的人!當我下這個決定是心裡火辣辣的。這就是我的辣。

  甜:一個月後籃球培訓班結束了。我收穫頗豐。這次培訓然我學會了堅持,讓我增長了籃球技術。我想:這次培訓我一定能超過爛尾。成為新的“籃球王子”。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學籃球既可以培養我們的籃球能力,又可以鍛煉身體,真是一舉兩得。

  浙江溫州瑞安市場橋中心小學六年級:q749878399



學籃球的酸甜苦辣 標籤: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