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昏曉700字作文

黃昏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太陽落山後不久,總有一顆特別明亮的星星,他永遠伴隨着月亮一起出現在浩瀚無垠的夜空,它的名字叫黃昏曉。 

  我出生的那一年,我親愛的外公正好89歲高齡。外公年輕的時候是一位出色的學生運動積極分子,他參加過著名的一二九運動,遭到過反動派的迫害,新中國成立后他成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師。 我有好幾個舅舅,但媽媽是外公唯一的女兒,而我自然是他唯一的外孫,也是他最小的孫輩, 他對我的寵愛就更多一點。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有一個種滿鮮花和果樹的小院子, 外公總是抱着我,坐在一張大大的藤椅上,給我講《聊齋》中的故事,他講着講着,常常會不時地抬頭看看夜空,摸着我的頭說:“看啊,那顆黃昏曉多亮啊,月亮多美啊!” 這時候,我知道了:月亮邊那顆最亮的星星,名字叫黃昏曉。 

  外公很幽默,他經常給我講一些幽默小故事,以至我現在想起還禁不住發笑; 外公很浪漫,院子中的橘子樹不結果, 80多歲的他竟然和外婆攜手去市場買了好多黃澄澄的橘子,回家後用繩子把它們一隻一隻掛在橘子樹上,然後和外婆趴在窗戶上對着院子欣賞。 搬家后,窗外自家的小院子沒了,變成了小區漂亮的大花園,花園裡有桂花、月季、芙蓉和梔子花,她們爭相開放,面對着奼紫嫣紅的大花園,外公可以端坐一天。 到了晚上,跟着月亮的軌跡,他和外婆一會兒到東陽台,一會兒到南陽台追着賞月,90多歲的外公和外婆就是這樣一直保持着一顆年輕健康的童心。 

  轉眼到了2007年,這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我親愛的外公終於沒能抵擋住寒流的襲擊,又由於誤診,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他老人家以97歲的高齡辭世。 外公的突然去世,使我們全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我非常非常的傷心。而每當我在寂靜的夜晚看到黃昏曉, 總會想到外公,好像又看到了外公慈祥溫暖的笑臉。可是,外公,您又在哪裡呢?

黃昏曉 標籤:黃昏曉作文 黃昏作文 黃昏後作文 美麗的黃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