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抄寫員》有感700字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翻開散發著油墨香的書本,《小抄寫員》這個題目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細細地讀了起來。讀完后,我便被敘利奧那顆體貼父母、孝順父母的心所感動。 

  文章主要講了小學生敘利奧長達四個月默默忍受父親的誤解、責怪,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掙錢養家的事。讚揚了他小小年紀懂得關心,體貼父母,勇於承擔家庭責任的美德。 

  跟敘利奧比起來,我是多麼渺小!我簡直羞愧得無地自容,真想就地刨個坑把自己的頭埋進去。我在家裡十足是個“小公主”,從來不會主動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每天做完作業,就只會做在那裡看電視、吃零食,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記得上學期的一個周末,我一覺醒來,雨就已經在嘩啦啦地下個不停。風不斷的向我吹來,使我感到無比的寒冷,媽媽的早餐變使秋末的風變成了溫暖。我在英語班上半天的課。中午放學了,雨,還是不停的下着,我沒帶傘。忽然,我在蒙蒙的水霧中看到爸爸開着車來接我了。同學們看到此情景都很羨慕我,我自豪地告訴他們:“我有一個溫暖又充滿愛的家。”我坐上車子,我想:我好幸福,真的!每當此時我都用這句話來表達我心中不可言喻的心情。一到家,我便像“小公主”似的,電腦一開,便開始玩遊戲了。我如此的輕鬆,但爸爸媽媽可就十分辛苦了,可我一點也不關心,也不和它們說說話。爸爸在炒菜,叫我來幫忙,可我只是大聲說了幾個“不”字,就又看電視,玩電腦了。媽媽叫我去買幾個西紅柿,我也只是搖了搖頭。讀了《小抄寫員》后,我認為我應該多關心、多問候父親、母親,像《小抄寫員》中的敘利奧一樣。我雖然不能在晚上為爸爸籤條,可我能為爸爸媽媽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洗碗、拖地、抹桌子等家務事,為爸爸媽媽減輕負擔。 

  我從這篇文章中,深刻地體會到父母是永遠為我好的,他們不辭勞苦的工作掙錢,供我生活,我應該以敘利奧為榜樣,像他一樣去尊重、愛自己的爸爸媽媽。

讀《小抄寫員》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作文 小抄寫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