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去年語文書上有一篇叫《狼牙山五壯士》的課文,讀了后很令我感動,直到現在我還很清楚地記得。

  這篇課文講的是:狼牙山的五壯士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他們誘敵上山,痛殲敵人。由於敵人緊隨其後,五壯士為了完成任務,放棄了沿着主力方向撤離的機會,而是把敵人引上了絕路,他們子彈打光了,就用石頭砸敵人。又有一批敵人衝上來了,班長拉響了手榴彈把敵人炸下去了。最後,五壯士望着主力部隊和群眾遠去的方向,英勇地跳下了狼牙山高高的山崖。

  狼牙山五壯士接受了十分艱巨的任務,但他們英勇頑強、不畏犧牲,最終以生命為代價完成了任務。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他們明明有機會去追主力部隊,但他們為了不讓部隊和群眾受到連累,而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犧牲生命。五壯士鬥志高昂,有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和大無畏的英勇氣概。五壯士和敵人血戰到底,表達了中國人民為取得解放戰爭勝利的堅定信念!

  難道他們這些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是的,他們這種高貴的品質很值得我們去學習,也令我們深深感動!

  六年級:黃麒銘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