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學了《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突然有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五位中華民族英雄為了打敗日本帝國主義,不惜為祖國捐軀!

  課文寫的《狼牙山五壯士》使我終身受益,這篇課文講的是:五位壯士為了祖國而壯烈犧牲,把敵人趕盡殺絕!為了不泄露祖國的機密線索,五位壯士在打敗敵人後縱身跳崖,最後在狼牙山山澗里響起了一句壯烈語句:‘打敗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句口號簡直氣壯山河!

  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時代,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用上一代抗日戰爭的眾人民鮮血渲染而成!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改革開放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難道功勞不在那些為祖國英勇奮戰的烈士嗎?

  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生活吧!但,請記住:不要忘記我們的幸福生活是如何來的,不要忘記那些為祖國捐軀的勇士們!也要回顧歷史,認清歷史的真面目:我們祖國當時是怎樣受到侮辱的。

  中國正在益日強大,作為下一代祖國接班人的我們,我們必須要深愛祖國,努力讀書,成為未來的祖國棟樑!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