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碧藍天空下的天國嫁衣1900字作文

碧藍天空下的天國嫁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我明白了”病房門口,那個男子靠在房門,聲音低沉的應答道。穿着白色大褂的醫生只是搖着頭,嘆着氣走遠了。 

  他抬起頭,看着窗外8月絢爛的陽光,知了在鳴叫,天空也一碧萬里。那麼美好的一切,映得這個即將要發生的悲劇愈發慘淡。他看着天,很久很久,然後仰起頭來,牽起嘴角,綻放花一樣的笑容。 

  沒錯的,就算乾爹已經到了生命盡頭,但我依然要給他留下最美好的。 

  轉過身輕輕推開房門,病床上的正是一腳已踏出鬼門關的尹應書,尹氏企業的CEO。尹應書朝他微笑,容顏蒼老,“容添你來啦。” 

  “乾爹今天的精神比前幾天都要好咧。”牧容添邊笑着,邊幫他把枕頭靠在背後。 

  “是吧,”聽信了他的話,尹應書笑得更加歡悅,“我明明跟醫生說了我可以回家了……” 

  “是啊,醫生說你的病情好轉了,讓我來接你回家。” 

  老人很欣慰的笑,“哎喲哎喲,你看吧,我就說我沒事了!快!咱們回家!”他像個老小孩那樣,興沖沖地從床上下來,就要動手開始整理行李。 

  牧容添很快又把他扶回床上,“乾爹讓我來。” 

  “乖孩子……”尹應書坐在病床上,感嘆道。當年在路邊遇見他,便將他帶回來,不曾想他這般聰穎懂事。他再次想起了當初托他人送到孤兒院的幾個女兒,現在是否還在世?是不是知道有他這麼一個從未盡父職的父親?想着想着,他朝着還在忙碌的牧容添說,“容添,你能幫乾爹一個忙么?” 

  “您說。”牧容添停下手裡的活。 

  “我從沒對你說起過,我其實有五個女兒…...”尹應書顯得語重心長,“我年輕時候和妻子離婚,落魄狼狽,沒有辦法撫養我的五個女兒。妻子帶着我的二女兒出走了,我把我剩下的四個女兒,託付給幾個好心人和孤兒院……時至今日,我有了自己的事業,卻還沒把她們找回來,我想……” 

  “您放心,”尹應書話還沒有說完,牧容添已經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了,他鄭重地點頭,“乾爹您放心,我會幫你把她們找回來的,一定。” 

  老人想着卻搖了搖頭,眼裡噙着淚水,“可十幾年過去了我根本不知道她們在哪……” 

  “這些全都交給我,您放心。”不想再讓尹應書傷心,會讓病情更加惡化,牧容添很肯定地做出保證,然後三兩下把東西收拾完,說,“乾爹我們回去吧。”就算是即將要合上眼睛了,也應該讓他回到家,而不是在這個冰冷蒼白的地方結束生命。 

  還有,尹家的五個女兒,我會,一個一個找到。 

  * 

  * 

  * 

  * 

  * 

  兩天後,來自各大報紙的報道:尹氏企業最大股東兼CEO尹應書昨日過世,尹應書所持百分之六十的股份全部轉到其養子牧容添的名下。年僅17歲的高中生牧容添,掌持着尹氏企業的生死。尹應書艱苦打下的基業會不會就在牧容添的手上灰飛煙滅…… 

  面無表情地將幾份報紙撕裂后扔進垃圾桶,牧容添按下電話鍵,“林秘書嗎,幫我通知所有股東召開會議。” 

  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 

  乾爹,我一定會按你說的做到。 

  望着天,牧容添的目光迷離且迷茫。 

  …… 

  “什麼?凍結所有財產,宣布公司倒閉?!”會議桌上的股東面紅耳赤地拍着桌子,“牧容添!你不過是總裁的養子!現在總裁剛過世你拿了到手的錢就要夾尾巴逃跑嗎?!哈,總裁真是看錯你了!” 

  “我反對!總裁好不容易打下的事業,現在你一句話就要破壞嗎?!” 

  “果然不是姓尹的!你長長良心吧,當初是誰把你在街頭撿回來的?!如果沒有總裁,你現在早就餓死了!做出這樣的事,簡直大逆不道,你等着遭天譴吧!” 

  “各位,”對所有的叫罵充耳不聞,牧容添依然是那樣冰冷的表情,“我已經在文件上籤了字,這一切,都已經是事實了。如果各位還想為死去的尹應書保留一點面子,明天各大報章的報道,請你們封好你們的嘴巴。” 

  “你!!!”一位老資格的股東怒不可遏地站起來,拿起桌上的玻璃杯,毫不猶豫地砸向牧容添的額頭,“這是替過世的總裁教訓你的!!!他真是沒長眼收養了你這個該遭天譴的!!!” 

  額頭即刻破裂出血了,甚至還有細碎的玻璃碎片扎在上面,在場的所有人抱以幸災樂禍的目光,沒有一個人同情他。額頭上的血一點一點地凝聚,滑過他的眉毛,臉頰,然後啪嗒啪嗒不間斷地打在他的肩膀上。 

  身體那麼重,他連動似乎都無法動一下。 

  可他卻笑了,牧容添看看窗外的藍天,笑了。乾爹,你看到嗎,大家都在為你出氣,大家那麼那麼的愛你。 

  “那麼各位,就這樣吧。“合上文件夾,牧容添最後鞠了一躬,轉身離開了。 

  那一躬鞠得很深,他的大腦血液迴流,額頭上的傷口裂得更大了,那血就像源源不絕的水流那樣流下,染得他的襯衫一片血紅。他走出了尹氏企業的辦公大樓,然後回首,看着那高大的建築,它明天就要屬於別人的了。 

  乾爹,你要我做的一切,我都做到了。 

  現在,我會為你找回失散的女兒。到時候,她們會重新為你將公司建立起來的,一定會。

碧藍天空下的天國嫁衣 標籤:天國的嫁衣作文 悲傷天空下的夢作文 星空下的許願作文 天空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