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挫折中,莫要放大痛苦800字作文

挫折中,莫要放大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天是發數學試卷的日子,隨着數學老師踏階梯的節奏,我的心也"砰砰"的跳個不停,不光是我一個人如此,同學們臉上的表情也泄露了自己內心的感受:有的滿是笑容,有的滿是愁容,有的呆若木雞... ...到了,終於念到我的名字了!我手中握着那一份沉重的試卷,閉上眼睛默默祈禱,不待我睜開眼,同桌就野蠻的奪去了我的試卷,大聲念出來:"54分""唰唰",一雙雙驚奇的眼睛盯得我滿臉臊紅,心裡一陣刺痛。54分?不會吧,雖然心裡早有了思想準備,但... ...雙眼躲避似的投向窗外,原先那一串串晶瑩透亮的雨珠此時在我的嚴重已骯髒不堪。我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都是你這該死的鬼天氣帶給了我霉運!”“你這樣說可就不對嘍!”我循聲望去。呵,是她!那個口才一級棒的XXX。“心情不好可不能罵天哦!”“我現在正在痛苦的泥潭裡掙扎,每空聽你講道理。”我冷冷的說道。“聽我講講,你一定會豁然開朗!”她很自信地自顧自地往下說道:“如果小草為自己沒有樹的高壯而痛苦不已,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草原的遼闊無邊的壯美;如果流水為前方只剩斷壁懸崖而痛苦不已,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瀑布一瀉千里的磅礴;如果河蚌為心中有顆不安分的沙粒而痛苦不已,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閃爍迷人的珍珠放射光彩;如果人們為生活中的挫折失意而放大痛苦,那麼世界上就永遠也不會有幸福.快樂.成功。挫折是人生旅程的必經路,痛苦是內心世界的一粒沙,與其放大痛苦讓它磨破生命的血管,不如在遭遇挫折時溶化痛苦,快樂的活下去。你是選擇死亡還是快樂.成功呢?”看着我似有所想的表情,她微笑着指窗外,我驚訝的發現此時天已放晴,陽光是那麼的燦爛,我的心也隨之溫暖,我感激的望望她,深情地說道:“是啊,誰的一生不會經歷一些風雨挫折呢?你這番話真是一常及時雨。你這個善解人意的朋友,更是我的及時雨喲!”我打趣地說道。 

  當年的情景依舊那麼熟悉,我的數學成績再也沒有低於70分,天氣再一次放晴了。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沐浴着的不僅是這溫度啊,更是那一句:“挫折中,莫要放大痛苦。”

挫折中,莫要放大痛苦 標籤:放大鏡作文 不要放棄作文 永遠不要放棄作文 痛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