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金秋8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金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家鄉百花爭艷的春天,愛家鄉那濃蔭如蓋的夏季,愛家鄉那粉裝玉砌的銀冬,但更愛家鄉那五彩斑斕的金秋。

  家鄉的秋天,天高雲淡,風和日麗,楊樹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告訴人們:“秋天來了,秋天來了!”一陣秋風吹過,地里變成豐收的海洋,金黃的稻子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米棒也掩飾不住自己的喜悅,露出了金黃的牙齒。山坡變得斑斕多彩了。山菊花開了,粉的、紅的、白的,這兒一簇,那兒一簇的,開得那麼紅火,那麼熱鬧。山風吹過,花香沁人心脾。酸棗也紅了,掛在枝頭,如珍珠,似瑪瑙,讓人喜歡到心底。摘一個,放到嘴裡一咬,甜裡帶着酸,不知不覺中,醉倒了你的牙。山問的溪水更清了,溪底的沙石清晰可見,小魚兒自由自在地在水中嬉戲,它們有時靜止不動,有時又鑽到了岩石底下:還有那雪白雪白的棉花,黃澄澄的柿子,紅艷艷的蘋果……

  遠處,走來一群群歡樂的人們,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歡奔亂跳的孩子,自然,更有許多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他們到哪裡去呢?噢,原來是去秋遊。看吧!在稻田邊,玉米地旁,大樹下,小溪邊,山坡上……有多少人,手捧照相機在拍照。那是學校的“紅領巾”們正在採集標本,他們小心翼翼地拾起地上的一片樹葉,夾在本中,大概是想留下秋天的記憶吧!你看,那幾位身背挎包,手提旅行袋的人,可能是剛從外地打工回來的吧!他們顧不上喝一口水,就風塵僕僕地來到田間,腳步是那麼匆忙,臉上充滿興奮和喜悅。啊!說明白了,他們和我一樣愛家鄉的金秋。

  是的,家鄉的秋天是迷人的!但是,朋友,你知道這迷人的景色是誰裝點的嗎?——是勤勞智慧的家鄉人。

  當春風剛剛吹綠家鄉,勤勞智慧的家鄉人就播下豐收的種子,用辛勤的汗水,澆灌金秋的果實。正是由於家鄉人的辛勤勞動,才有了這美麗的金秋。

  我愛家鄉的金秋,但我更愛勤勞的家鄉人。每當我面對這喜人的豐收季節心中總是充滿了激動的遐想,我多麼想變成一片火紅的柿葉,去增添秋天的美麗。如果我是畫家,我會把金秋描繪;如果我是詩人,我要為它獻上最美的詩句;如果我是園林藝術家,我會把家鄉的金秋打扮得更加美麗。

  六年級:偶i的



我愛家鄉的金秋 標籤:美麗的金秋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