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天的紅楓500字作文

秋天的紅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天,是一個涼爽的季節,但也是一個走向萬物枯萎的季節。在這個季節中,有多少花草樹木臨陣脫逃,躲在地面下不敢出來。可是,在這寂寥的秋季中,也有一些佼佼者:菊花、青松、紅楓……其中,我最喜歡點燃着生命之火炬的紅楓了! 

  紅楓的葉子在其它樹葉中又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你瞧,這跟手掌相似的紅葉是什麼呢?對了!它就是——楓葉!楓葉每兩根“手指”間的間距不寬也不窄,剛剛正好,而且每根“手指”上的“紋路”都連接到了“手掌心”的下方。 

  “停車坐岸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楓樹不像青松一樣是那麼青翠欲滴,也不像菊花一樣五彩斑斕 ,它是熱情而又奔放的紅色。也正是因為它獨一無二的紅,所以令我對它情有獨鍾。 

  紅楓那誇張的紅與秋天中淡雅的黃又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但是,紅楓不怕與強大的秋作對,依然挺立在呼呼的秋風中,讓人望而生畏。 

  詩人說,菊花是“寒秋之魂”,青松是冬的剋星,可惟獨遺漏了一直在默默奉獻的紅楓。 

  上帝把一切都給了涼雨初霽的秋,只有給紅楓留下了頑強和攝人心魄的紅色。但是,紅楓卻偏偏靠着頑強的生命力存活了下來,用這可以給予人勇氣的紅鼓勵着他人。 

  紅楓不顧秋的強大,勇敢地給它下“挑戰書”。我們要學習紅楓的這種遇到困難勇往直前,不悲觀退縮的精神!

秋天的紅楓 標籤:紅楓葉作文 紅楓作文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