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落日紅楓800字作文

落日紅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晚風呢喃而過,遺落霞光滿天,映帶楓葉翩躚,在我深邃的眼底,迭出漣漪無邊……

  獨坐公園長椅,望滿天秋色。看層層楓紅與殘陽餘輝交相輝映,天空被深紅覆蓋。偏偏楓葉,在風中翩躚而舞,靈動炮衣,遺世獨立,宛如一群天真快樂,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精靈。這個深紅的世界,總讓人感覺置身於夢境,滿天的楓葉,深紅的北京,欲墜的如血殘陽,交織成了一個華美的夢境,令人沉湎於其中而無法自拔。
但這風景,只有一瞬。當晚霞描繪出最醉人的紅色,楓葉的空中勾勒出最動人的曼妙,它們隨即,就將要迎接快速的甩來。夕陽會很快消逝,楓葉會全部飄零,物理地躺在冰冷的大地上,在隨即而至的黑暗中沉淪。
這一切,像極了泰坦尼克號的歷程,兩個完全不同的青年,在Jack遇到Rose之前,Rose對於他和其他千萬個女孩一樣,沒有任何關聯。但相遇之後,他們對於彼此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就當Jack與Rose的愛情已經絢麗盛開之時,船與冰山轟然相撞,在這生死徘徊的邊緣,我記得Jack對Rose說過,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這句話,是那樣的簡單,卻包含着對生存極大的渴望,對伴侶深切的愛,正如主題曲的中文名稱一樣——我心永恆。人的肉體終將被毀滅,但他的精魂,可以在天際繼續翱翔。
突然想到《小王子》里狐狸說過的話:你看!你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麵包。對我來說,小麥一無用處。但金黃的麥田會讓我想起你,我會喜歡風吹麥浪的聲音……
儘管Jack死了,但他的那句話會讓Rose想起他,並能給予她前行的動力。
 
死亡並不可怕,黑暗並非綿延無期。一個輪迴結束,一個新的輪迴也即將開始,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其實往往在最艱辛困難的時候,所急需的生氣,能量比任何時候都強,它們需要的,只是如氣球般膨脹,最後衝破桎梏,化繭成蝶,成就新的輝煌

  清晨,新生的光芒從東方蔓延,黑暗轉瞬即逝。青色的楓葉也在不知覺中已經掛滿枝頭。微熹的晨光,青色的楓葉,儘管沒有落日紅楓那般絢麗,但那洋溢的生機,不自覺中流瀉出來,喚醒了沉寂已久的世界,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落日紅楓 標籤:紅楓葉作文 落日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 紅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