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遞給他人的愛之透明水晶傘1100字作文

遞給他人的愛之透明水晶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書,幫了我不少忙,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那個夏天。回憶起那個夏天,小雨紛紛揚揚地飄着,似乎在空中展示它們的貴族舞姿。雨很小,似乎看不見,但隱隱約約又好像看得見。它綿綿的,柔柔的,像仙女的五彩絲帶拂過你的腳。天,暗暗的,有點帶灰,沉悶得似乎讓人透不過氣。我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書,正目不轉睛地看着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孩子在大雨傾盆的一天,把雨傘讓給了一個渾身濕透的老人,發高燒了,母親了解原因后,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我想,要是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為別人考慮一下,着想一下,世界是否會更加可愛呢?  

“夢迪,幫我買一下菜好嗎?”這時,媽媽衝著我喊了聲。:“哦。好的。”我笑笑答應了,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做。我拿着剛剛夠買的錢,看看天空,好像很悶,六月天,孩兒臉,可能會下雨的。於是,我拿了把傘,便奔向那個帶着農民汗水的地方。  

“蘿蔔、雨、豆、玉米、青菜……可以了,全到。”我小聲地數了下,便走出了這人來人往的熱鬧地方。剛出來不久,只聽“嘩”一聲,傾盆大雨毫無徵兆地“傾瀉”下來,我一愣,連忙打開雨傘,遮在頭上,拍了拍頭上的雨珠,朝家奔走……  

“咳咳……好……冷,冷……啊……”不知過了多久,耳邊傳來一句打顫的話語。我皺了下眉頭,尋聲望去,只見一個老奶奶站在路邊,渾身濕透了,蒼白的臉在微微發抖,雨水順着雪白的髮絲上滴落下來,彷彿滴進了我的心裡。單薄的衣服更襯托出她的蒼白無力,彷彿一碰便會破碎。長滿皺紋的雙手不斷的搓着衣服。我本想走過去,但是很快我就否定這個傻傻的想法了。就算走過去,我又能幹什麼呢?再說了,這樣太麻煩了,又何必多一事呢?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向家走去。但是,腦中那蒼白的記憶揮之不去,無奈中,死機的腦子又看見了一絲希望,我想到了那個孩子,想到了那幼稚卻又神聖的做法,想起了那個讓我深思的故事。我想着,回味着,慚愧着,不禁放慢了腳步。他能,我為什麼就不能?不就一把傘嗎?不就一場病嗎?不就一句話嗎?這些,都可以換來最珍貴的人情味。於是,我回過頭去,看那留在風雨中瑟瑟發抖的身影,我不再膽小,不再猶豫,因為心底有一個聲音促使我不斷向那個身影走去。  

“奶奶。”我鼓起勇氣,繼續對她說:“我的傘給您用吧。雖然不能保暖,但是也能遮擋風雨。您不用擔心,我家就在前面。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被澆灌一下也沒什麼不好的嘛!您拿着吧,早點回家。”說完,我沖奶奶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便轉身往家的方向走去。轉身的一剎那,我彷彿聽見了奶奶無聲的感謝,彷彿看到了那閃動在眼裡的晶瑩的淚花。其實,到我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那一次,我也正和那個孩子一樣,生病了,還很嚴重,好幾天沒去上學,醫生又要我多休息。但是,心卻是甜的。做好事的滋味,是暖的,是美的,是甜的。這次,也是淚水帶着歡笑的。  

書,它不僅放飛了我的思想,它還給予了我一顆寬容、善良的心,是金燦燦的,是無價的東西……

遞給他人的愛之透明水晶傘 標籤:透明作文 愛之鏈作文 《愛之鏈》續寫作文 愛之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