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姥姥地對話600字作文

我和姥姥地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和姥姥的對話

  這一天,我家停電了,屋子裡一片漆黑,我不知道幹什麼好。於是,我和姥姥進行了一番有趣的對話。

  我:一停電,真煩人,沒法看書、看電視,也不能打電腦。姥姥,你們小時候也停電嗎?

  姥姥:我們小時候可沒電,也不知道電是什麼。我們小時候都是在煤油燈下寫字、幹活。那時候也沒有電視、電冰箱、電風扇等家用電器,家中唯一的“電器”也就是個手電筒。好些人家連手電筒也沒有,晚上出門只能摸黑走路。晚上,為節約煤油,我們好多小孩湊在一盞煤油燈下寫字、干針線活,沒有電視看,我們就一邊納鞋底,一邊講笑話、唱歌,也挺有意思的。而且,只有過年的時候才用蠟燭。姥姥小時候整天盼:耕地不用牛,點燈不用油。

  我:點蠟燭,多暗啊!還怎麼幹活、看書?那姥姥,你們什麼時候有了電啊?

  姥姥:改革開放后,農村、城市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先是扯電線、按電燈;後來,生活更好了:大家互相聯繫用手機,夏天熱了開電扇、空調,冬天冷了開電暖氣,覺得悶了可以聽收音機、看電視,你們這一代更好,遇到問題、要查資料找電腦,比你媽媽上學的時候又先進多了。

  我:姥姥,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呢?

  姥姥:這就是改革開放的功勞。多虧了黨的政策好,人們的生活才變得豐富多彩,社會才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你們是趕上好時候了。

  我:哦,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短短的30年,中國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濟南市小辛庄小學

  六年級三班

  張妍



我和姥姥地對話 標籤:我和姥姥作文 我和小鳥的對話作文 姥姥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