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睡塵湖》讀後感500字作文

《睡塵湖》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睡塵湖》里有兩個都叫陶醉的小姑娘。一個小姑娘是一個在五百年前住在陶家窯的一位身穿紅色衣褲的小女孩。一天她在雨天與另一個叫陶醉的女孩在屋頂上相遇了,但她們一直陶醉陶醉的叫一直分不清。於是她們就分別去了一個小名。一個叫紅醉,一個叫綠醉,從此,她們就這樣稱呼對方。

  紅醉把自己五百年前的事都告訴了綠醉。綠醉聽了十分高興,原來她從小一直崇拜着的那位小女孩就是自己面前站着的紅醉。可她疑惑的是紅醉葬身火海,竟然還活着。她問紅醉為什麼她還活着,紅醉告訴她是洗塵仙子救了她。然後還告訴她洗塵仙子的來歷,她和洗塵仙子一直生活在睡塵湖天天吃着睡塵花。那種花很特別,怎麼吃也吃不膩,那花幾個月開一次。

  經過了幾天相處,紅醉得知自己的父母還沒有死,決定上山和父母團圓,可她如果上山就會灰飛煙滅。但洗塵仙子不願讓她冒險,就不讓她離開睡塵湖半步。紅醉十分傷心,她覺得洗塵仙子一定有辦法幫助她上山和她的父母相遇,但洗塵仙子不願幫她。因為只要幫她了,紅醉就會永遠地離開她了,而且還會變得十分的醜陋。可最後洗塵仙子還是幫她了這個忙,讓她和自己的父母永遠的在一起了。

  《睡塵湖》這本書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五年級:冰穎

《睡塵湖》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