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石榴600字作文

石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麗,樸實的石榴花你注意過嗎?你喜歡紅紅的石榴嗎?是的,他的確沒有牡丹那樣美麗,那樣招人喜愛,而我還是那麼喜歡石榴。 

  石榴樹的枝幹粗壯。樹榦是灰褐色。石榴樹樹姿優美,它向四周展開,像一個美麗的姑娘在那裡跳舞。橢圓形的葉子頂端尖尖的,用手一摸,很是扎手,葉面光滑無毛,表面還有光澤。初夏,石榴花開放,遠遠望去,像是燃燒着的熊熊烈火,又像是絢麗的晚霞。如果你走近看,那一簇簇的石榴花,像是一個個小喇叭花似的。花瓣中間的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蕊,好看極了。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一朵朵美麗的花,都在金色陽光中點頭微笑。你看,石榴樹多美呀! 

  中秋時節,石榴樹上掛滿了石榴,雖然葉子都凋謝了,但留下了豐碩的果實。它的外皮先是淡黃的,漸漸地變成了紅紅的,最後變成啦深紅色,像一團火。石榴成熟了,他們裂開了大嘴巴,在“嘻嘻”地笑着,露出一排排紅紅的牙齒。不要看外表好看,裡面更美。只要你剝開它的皮,就會露出白裡透紅、水靈靈的籽,取下一粒丟進嘴裡,輕輕一嚼,那甜滋滋的味一直甜到你的心裡。 

  石榴可謂是全身是寶,果皮、根、花都可以入葯。果皮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而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石榴汁有助於消化,益壽延年的功效,而且對飲酒過量者,有解酒的奇效。 

  小小的石榴就有如此多的寶,而且,最近科學家還發現石榴可以治癌,看來,小小的石榴是人們必不可少的藥材。那我們就來愛護石榴吧!

石榴 標籤:石榴作文 番石榴作文 石榴樹作文 吃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