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蟋蟀500字作文

蟋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蟋蟀是一種很好玩的昆蟲,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很愛玩它。它們長着一對薄薄的翅膀,顏色紫褐而光潤。雄的翅膀可以磨擦出聲音。

  蟋蟀的後腿又粗又大,還帶有鋸齒狀的倒鉤。

  它善於跳躍,而且跳得很高、很遠。當然,如果它們失去了跳躍的法寶??後腿,即使有天大的本事也跳不起來了。

  雄蟋蟀的尾部拖着一對尾須,像一把大剪刀,俗稱“兩槍”。雌蟋蟀的兩根尾須之間還有多根產卵管,俗稱“三槍”。

  蟋蟀不像別的昆蟲,為了臨時的隱蔽而藏身,而是慎重的選擇自己適應“房子”,並且它們的住所一定要排水優良,有溫和的陽光,門外還要有一叢草來遮掩自己的洞穴。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它們的洞穴竟是自己一點一點挖掘出來的,儘管它們沒有很好的工具和卓越的建築才能。

  十月份是蟋蟀蓋房子的最佳時期。蓋房子的時候,它們用鉗子似的前足搬土,用強有力的後足踏地,不斷的刨土。你不要認為蟋蟀蓋房子是件輕鬆的活兒,蟋蟀的住所讓我們來挖真是易如反掌,但對於小小的蟋蟀這的確是件苦差事。它們的洞穴不是一時半刻就了事了的,需要長期的維修,而維修還要根據天氣的變化來加深加闊。它們的住所很簡樸、清潔、乾燥,牆壁光滑。

  蟋蟀出來吃門外的青草時,絕不去碰用來遮掩自己洞穴的那一叢草,以免被人發現。它們的洞口收拾的很平坦,這便是蟋蟀的平台。我之所以喜歡蟋蟀,大概就是喜歡它們這種吃苦耐勞、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吧。



蟋蟀 標籤:蟋蟀作文 捉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