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是一家人3000字作文

我們是一家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家是愛的彎港,溫暖的字眼 

  溫馨的家是由善解人意的媽媽,嚴肅持家的爸爸,活潑可愛的孩子組成的,而我的家雖然沒有具有這樣性格的爸爸媽媽但我的家還是像沐浴陽光一樣,暖暖的融入心窩。 

  又是一次隆冬,刺骨的寒風威脅着在街道上和小巷裡行走的路人,路上只有幾個急沖沖走路的掩面人,大部分的人都躲在家裡取暖。 

  家裡就只有的我一個人,在這座寂寞而寬大的房子里,有一陣陣寂寞的氣息包圍着我,我熟視無睹的漫遊在走廊上,心情飄到了九霄雲外,腳步落下,我走到了爸媽的房間里。 

  爸媽的房間很優雅又漂亮,牆壁是連環圖,有種神秘的感覺,窗帘是印度的風格,有種古典氣息,地板上的地毯是外國的花組成的,床也是別具一格,天花板有許多漂亮的一串串波浪條,還吊著水晶般的奇特燈。我身體上興奮的細胞不斷跳躍,這是我第一次誤闖爸媽的房間,般進來之前,爸媽都不允許我進去,我小心翼翼的走到櫃檯上,兩眼不禁放光,有好多香水牌子和化妝品,我又拉開抽屜,意想不到的是,裡面有個精緻的盒子,好奇心驅使着我要我一定要打開它,我拿着盒子,坐在床上,柔軟的床立刻像泥沼一樣把我陷了下去,我雙腳不斷搖擺着,雙手輕輕的把盒子打開,裡面其實是一個很小很小但是還能看的清楚的一個透明瓶子,瓶子里裝着一些油,我打開小巧的蓋子,把鼻子湊上前去聞一聞,有股幽香的氣溫縈繞着鼻子,原來是瓶香水,我不厭其煩的嗅啊嗅,過了幾分鐘,大門響了,接着又一陣鑰匙聲,我聽見媽媽在喊我,我心裡的小鹿就一直跳個不停,我手慌腳亂的把香水塞進盒子里,可是手一滑,香水瓶哧溜像麵條一樣在我的手中滑落在地板上,灑下了“一朵花”。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瓶子破碎了,剛好媽媽在房間門口,一臉錯愕的望着我,她用質問的語氣說:“菲菲,你在我房間里做什麼?”話一停下,媽媽就已經來到我的身後,我想,我告訴事實媽媽應該不會怪罪我的,我吞吞吐吐的說:“媽,我、、、我打破了、你的香水、、對不起、”媽媽低頭一看,發現了那個透明的瓶子聞到了幽香的氣味,氣的臉都像蠟紙一樣白,用手大力的拽着我到了客廳。 

  爸爸正在煮飯,媽媽一手拉過我到沙發,用可怕的眼睛直視我,低沉的說:“菲菲,你為什麼把我的香水摔破?你知道這瓶香水多珍貴?這是在貧窮的以前你爸爸用第一份工資送給我的紀念品,它的意義相當重大,我不是警告你不要到我的房間里去的嗎?你怎麼越變越不聽話!”我滿臉淚水的向媽媽求饒:“媽,我不是故意的,你原諒我吧!”媽媽劈頭蓋臉的一巴掌掃過我的面頰,火辣辣的疼痛讓我忘記了眼淚,媽媽生氣的叫道:“你現在給我滾出去!”爸爸一看情形不對,急忙跑上前來勸導媽媽:“阿敏,你怎麼啦,不要這樣對待女兒,香水沒了可以再買啊,不要這樣大驚小怪的好不好?”媽媽冷漠的坐在一邊,爸爸用手拉着我,小聲說:“菲菲,不要哭,跟媽媽賠禮道歉!”這個時侯,我感到身邊的媽媽有點陌生,我仇視這她,我說:“我才不跟她道歉,走就走!”我掙脫爸爸的手,摔門跑下樓梯。 

  外面猶如我看的冰山一樣刺骨寒心,只穿了一件毛衣和棉褲還有拖鞋的我,身無分文的走在冷冰冰的街道上,離開了讓我絕望的家,一股股寒風吹過來,冷得我一身雞皮疙瘩,感覺身上好像塞了一塊塊冰,害的牙齒和身體直打冷戰,第一次感覺到我是那麼的無助和孤獨,這種害怕侵蝕着我的身體,我心想,要是我一直這樣沒有目的的走下去,一定會成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又冷又餓,最後凍死在街頭的,心裡是在打着退堂鼓,但是骨氣一下上來,不行,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來到了爸媽經常帶我吃飯的飯店,裡面冷清清的,只有兩三個客人,在門外的我聞着誘人的香味,和熱辣辣的飯菜,肚子不爭氣的抗議起來,唉,我沒錢丫,我總不能吃霸王餐吧?我垂頭喪氣的剛想走,裡面有個阿姨叫住了我,原來是那個熱情開放的藍阿姨,她露出燦爛的牙齒,說:“菲菲,你爸爸媽媽呢?外面冷,先進來吧,裡面開了暖氣。”我尷尬的笑了笑跟着藍阿姨進去了,我的肚子又開始叫了,藍阿姨又笑了,她說:“我請你吃飯吧,你要吃咖喱飯還是雞排飯還是意大利麵還是……?”我連忙擺手說:“謝謝藍阿姨,我要一碗餃子就行了!”過了一會兒,熱騰騰的餃子面上來了,我不好意思的說:“我只要餃子丫,謝謝藍阿姨了。”藍阿姨長的真漂亮,雖然已經30多歲了,但是卻像個18歲的清秀女生一樣,柳眉大大的眼睛撲閃着長長的睫毛,小巧的鼻子,微紅的嘴唇,一張瓜子臉,一頭光滑的金色頭髮,嬌小的身材配上甜美的聲音。 

  藍阿姨一臉疑問的望着我的狼吞虎咽的狼狽模樣,她輕輕的說:“慢點吃丫,你怎麼一個人跑出來了?難道你家發生爭執了嗎?” 

  我咽下最後一條麵條,喘着氣說:“呼呼,好飽好飽,嗯,我跟我媽吵架了,所以我就離家出走啦。” 

  藍阿姨笑了笑,拿了張紙巾幫我細細的擦着嘴角的水跡,又說:“看你都成了大花貓啦,你還是回家吧,要不然你爸爸媽媽准急死。你也要為他們着想啊,一家人有事情就慢慢坐下說。” 

  我黯然失色,我說:“我不想回家了,我媽都不聽我的解釋,我回去只是受氣罷了,什麼一家人,她都下軍令讓我滾啦!” 

  藍阿姨嘆了口氣,又說:“要不然我帶你回家解釋吧,你不回家,以後的生活你託付誰?所以你必須回家!” 

  我恢復笑容,急忙向藍阿姨道謝:“謝謝藍阿姨你請我吃的這頓餃子面,要不是你我早就餓死啦,還有餃子面真的很美味。” 

  藍阿姨注視着我的眼睛,問:“我只是請你吃一碗餃子面你就那麼感激我,那你爸爸媽媽做了那麼多年的飯菜給你吃,你怎麼不感激下他們,還要離家出走呢?” 

  這話把我問倒了,頭被敲了一棒,感覺藍阿姨說的很有道理,我只不過打破一瓶香水罷了,這樣就要拆掉我和爸媽的深厚感情嗎? 

  藍阿姨說:“你們是一家人啊。” 

  我哭了,徹底的哭了,我突然迷迷糊糊的把藍阿姨錯看媽媽,撲到了她的懷裡使勁哭泣。 

  藍阿姨拉開了我,說:“我送你回家好嗎?” 

  我像小雞啄米一樣不斷點頭。 

  沒想到剛出門,爸媽就找到了我,媽媽哭着激動的把我深深的摟進懷裡,親吻着我的額頭的碎發,她說:“菲菲,都是媽媽不好,你原諒媽媽吧!” 

  我也哭着緊緊扣住了媽媽的細脖子,我說:“不,媽媽,我才是罪不可赦,明明是我的錯,你原諒我吧!” 

  爸爸抱住了我們,他說:“傻女兒,你以後都不可以那麼魯莽,一點點小事都要離家出走,我們差點就報警了!” 

  媽媽鬆開了我,跟我說:“女兒,以後有什麼事要告訴媽媽,媽媽不怪你,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我突然笑了起來,媽媽奇怪的問我:“菲菲,你笑什麼丫,那麼感人的場面你也笑得出來。” 

  我說:“才不是呢,是因為你和藍阿姨心有靈犀喲!她也說我們是一家人耶!” 

  藍阿姨在一旁說:“唉,你這個女兒啊,真是人小鬼大,你們總算和好啦,我也該關門了,再見啦,菲菲!” 

  爸爸和媽媽謝過藍阿姨后,我們就上了爸爸的車回家了,在開車的過程中,我的心還是瑞瑞不安。 

  我靠在媽媽的瘦小的肩膀上,不舒服的移動着,媽媽轉過我的頭,問:“怎麼啦,菲菲,你靠在媽媽身上不舒服嗎?” 

  我抿了抿嘴唇,我鼓起勇氣問媽媽:“媽媽,你還會怪我嗎?我打破了你最珍貴的東西耶。” 

  媽媽抱住我,輕輕的撫摸我的頭髮,溫柔的說:“傻丫頭,失去了爸爸給的第一份禮物,可是還有第二份第三份啊,最寶貴的就是我的寶貝女兒送的第一份禮物喔。” 

  其實我送的第一份禮物,就是在母親節里送的一張白紙上,寫着歪歪扭扭的幾個字:母親節快樂而已。 

  永遠及不上一瓶香水。但是對於媽媽來說,賀卡裡面包含着愛。 

  在回家的路上,儘管外面寒風陣陣,刺骨冰心。但是我一點也不覺的身上又塞着冰塊了,而是很溫暖,是那六個字讓我感到特別踏實:我們是一家人。它讓我明白了家的意義,感受家的偉大。 

  “我們是一家人”這句話一直讓我至今難忘,它陪伴我走過千千萬萬個挫折。

我們是一家人 標籤:我們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一家人作文 一家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