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食500字作文

日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名學生,但從沒見過日食,於是我年年盼、天天盼,終於盼到了今天——7月22日。

  早晨,我興奮不已,踏着輕快的腳步上學去。到了學校,同學們你一言我一句的談論着。“你知道嗎,今天會發生日食耶!”“這個早就知道了。”“但你知道嗎,路橋會有日偏食。”“真的嗎,這我可不知道。”“誰騙你!”……就這樣一直談到上課,下課了再談。在老師布置今天的家庭作業時,突然天暗了許多。馬上,我們反應過來,高興的大叫:“是日偏食,是日偏食!”抄好作業后,老師給我們每人張濾光鏡,我們便開開心心的下樓了。

  我拿起濾光片,對太陽看。“啊!好神奇呀。”我不由的叫道。只見太陽一點點地消失了,但沒有全部消失,因為這是日偏食。一開始,月亮和太陽接觸,產生了一條彎彎的弧線但還在慢慢的擴大,直到太陽縮到香蕉般大小。那一部分的陽光,非常的柔和,不像以前那樣熱了。一旁的小朋友,還仔細的聽老師講知識:“日食是太陽、月亮、地球,三者處在一條直線上,月亮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就發生了日食。”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有一些人在放鞭炮,大概是以前人們的風俗習慣吧,要趕走“天狗”。

  現在的科技發達了,人們也不會害怕了天狗食日了,讓我們滿懷激情等待下一次日食的出現吧!



日食 標籤:日食作文 看日食作文 觀日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