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生活得好嗎?你們是否已經逃脫了災難的陰影呢? 

  憶往昔,曾記得,一年前的5月12日,無情的大自然毀壞了你們的學校,毀壞了你們的故鄉,毀壞了你們世世代代生息繁衍的家園。大自然用無情的魔爪泯滅了一個個無辜的生命,使你們在一瞬間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父母,失去了最珍貴的親情,而你們也同樣在生命的垂死邊緣中苦苦掙扎。你們是這次災難中最不幸的幸運兒。 

  哦,對不起,請原諒我再次提起你們的傷心事! 

  但是,你們的精神是可歌可泣的。你們在逆境中學習,在水深火熱中掙扎,失去了課本,你們抄、寫、背,不惜一切代價;沒有教室,你們以‘天為蓋,地為廬’把大自然當作最美麗的家園;沒有課桌,你們以殘缺不全的木板當課桌。你們和我一樣有着花樣的年華,但卻承受了比我多十倍、百倍、甚至上千倍的痛苦。這,難道不應該載入悲壯的歷史長卷嗎? 

  可是,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不要哭泣,不要傷心,擦乾眼淚,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站起來,重新踏上人生的征途。這裡,有許多知心的朋友;這裡,有許多真切的友誼;這裡,有關心你們的老師、親友;這裡,有千千萬萬和你們骨肉相親、血脈相連的華夏兒女在時刻關心着你們。祖國大地心連心,華夏兒女情系情。你們時刻牽動着我們的心。 

  災情歷練了一個堅強不屈的古老的團結的中華民族。儘管我們遠隔千山萬水,但我們永遠心連心。相信在黨中央的溫馨幫助下,你們一定會成為新的一批國之棟樑。相信團結的力量一定會幫助你們度過這一次難關! 

  衷心的祝願你們克服重重困難,攀上人生輝煌的頂點! 

  署名:來自遠方的朋友 

  日期:2009年5月12日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