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同在藍天下600字作文

同在藍天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文化館的幾名同學來到聾啞學校演出。 

起初,我和同學們還不太熟悉,對比比劃划的樣子好像還有些恐懼。於是便有人提問道:“那他們能聽到我們在為他們演奏嗎?”這時候,一位學生家長說:“他們雖然有的人沒有聽覺,但眼功能還是很好的;有的眼睛沒有視力,但聽力還是很健全的。他們能聽到或看到或感受到來自你們的聲音吧!” 

  同樣是孩子,我找到了我的同齡人,可我卻不曉得到底應該怎樣支和他們溝通。隨後,我就看到了江校長從大廳走過來,我身她請教了一些啞語,就現學現賣地告訴了參加演出的另外幾名同學。我們分別問這些孩子們,他們倒熱情,回答完我們的問題后,又比比劃划起來。此時台下湧起一番熱烈掌聲,原來是同學們為我們的手語節目《感恩的心》在歡呼。看罷,我彷彿聽到了他們的心聲,他們一輩子都不能夠張開嘴巴說話,也聽不到多彩的音樂。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是殘酷的,是冷漠的,是不公平的。剎那間,我的心裡的恐懼早已消失在九霄雲外。我在想:“他們感恩的是誰呢?是父母?是老師?還是世界?”帶着這個疑問,我裝潢了一肚子的感受。世界是迷茫的,是黑暗的。有數不清的老百姓被上帝無情地剝奪了身體上的某一個部位,整天在病床的手掌中滾來滾去,處處遭遇痛苦的折磨,甚至沒有權力掌控自由,整天對着醫院,對着病房,對着病床…… 

  我們同在藍天下,可不同的命運打碎了我們的友誼之窗;我們同在藍天下,同樣受着父母的嬌愛,所以我們對殘疾人的態度不可以是嘲笑和諷刺,相反應該是同情與友愛;我們同在藍天下,讓我們用雙手托起一片溫暖而明媚的陽光!

同在藍天下 標籤:同在藍天下作文 同在一片藍天下作文 在同一片藍天下作文 藍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