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第一起自己做飯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第一起自己做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海邊嘻鬧的浪花;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記得二年級暑假的時候,一天,我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就剩我和表姐在家。快到中午了,我倆等着媽媽回家給我們做飯,這時電話響了,原來是媽媽打來的,她說中午不回家了,讓我們自己做一次飯。聽到這個消息我頓時愣住了,因為我根本自己就沒做過飯,姐姐也一樣,可是我們總不能餓肚子吧,於是,我們就決定自己做一次試試。

  我們來到廚房,廚房地上有一把豆角,兩個西紅柿,冰箱里還有一袋子雞蛋,看到這些,我知道要做什麼了,我們把油、鹽、醬、醋拿出來,把菜洗好,繫上圍裙就開始做了。

  我拿來一個板凳,站在上面學着媽媽的樣子往鍋里倒了點油,等油開始冒小泡了,我又往鍋里打了一個雞蛋,抓緊拿起鏟子把鍋里的雞蛋餅切成小塊,切完了,我又往鍋里倒切好的西紅柿,加一點鹽,翻炒了幾下,一道西紅柿炒雞蛋就出鍋了。洗完了鍋,該姐姐炒豆角了,姐姐跟我一樣,站在板凳上,往鍋里倒點油,倒進去豆角,加點醬油,再加點醋,就用鏟子一直炒,過了6、7分鐘,姐姐覺得行了,加了點鹽就出鍋了。

  我和姐姐端着炒出來的菜走出廚房,端到餐桌上,一回頭,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餐桌周圍、客廳里瀰漫著一層“霧”。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和姐姐炒菜時都沒開油煙機,我們又忙着開窗通風了半天,再來吃菜。我和姐姐夾了一筷子豆角放進嘴裡,“呸,”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糊了……”再嘗嘗西紅柿炒雞蛋,“嗯……有點苦……”

  我們第一次炒菜弄的滿屋“濃煙滾滾”並且還炒糊了,我和姐姐一陣無語,接着一陣爆笑。

  童年的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貝殼,這些五彩的貝殼,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童年趣事——第一起自己做飯 標籤:自己做飯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