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初夏,留在記憶深處900字作文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後一片櫻花瓣漸漸閉上了雙眸,春的腳步隨着落花逝去了。初夏如一位恬靜的少女,靜靜地舞蹈着,她那婀娜的身影,似乎不再那麼朦朧了。

  初夏的藍天,似乎更加晴朗,沒有一絲瑕疵,只是那種單純的藍,一碧如洗,給人一種靜靜的溫暖。陽光似一把利劍,穿過飄渺的雲霧,流瀉下金色的溪水,縈繞在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旁,陽光並非那麼炙熱,只是輕描淡寫地灑瀉着,暖暖的。池塘里,荷花綻開了那淡雅的笑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悠悠舞蹈着,清香的荷葉上懸挂着星星點點的露珠,隱隱透着縷縷初夏的味道,淡淡的,它似乎陶醉在荷花那優雅的舞蹈中,也隨着輕輕搖擺。碧綠的荷葉襯托着嬌嫩的荷花,顯得是那麼靜謐,和諧,熟悉。偶爾還會有幾隻蜻蜓落在水面上,勾勒出層層漣漪,顯得頗有詩意。水面是那麼澄澈,行色匆匆的人們路過池塘,留下一個個清晰的身影,似乎在編織着初夏這個充滿憧憬的夢。站在荷塘旁,微風那雙柔軟的手輕輕地摩挲着,一絲絲涼意舞在四周,讓人浮躁的心情得以平靜,不禁低聲吟誦:“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樹枝間,唯獨蟬作起了哀婉的詩,給這奔放的夏天添上了獨有的憂傷。陽光透過綠葉的間隙,只灑下了斑斑駁駁的光影,綠葉過濾了陽光,還有着絲絲涼意,,老人們搬了把木椅,拿着把麥稈扇,坐在樹底下談笑風生。踮起腳尖遠遠望去,陽光沐浴着萬物,大地散發著撲朔迷離的金光。小花,顯得更加嬌艷了;小草,顯得更加翠綠了;小樹,顯得更加精神了。好一片生機勃勃的的景象!初夏的夜晚,月亮悄悄地翻過山坡,懸挂在那深藍色的夜空里,若隱若現,孩子們嬉戲玩鬧着,天地間似乎只是蕩漾着這種天真爛漫的笑聲,一種陌生卻又熟悉的味道。清風徐徐,像一壺令人回味無窮老酒,把溪邊的幾棵垂柳灌得有些微醉。許多熒光蟲飛在籬笆間,忽明忽暗,時而高時而低,像一顆顆流動的碎金子。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月光淡淡的,只是漏下了一滴滴淡金色的光,猶如一首搖籃曲,搖啊搖,搖啊搖。家家戶戶都熄了燈,孩子們,大人們,老人們,都睡了,萬物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只有微風還輕輕地飄蕩着,就像一位母親,用那雙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拍着萬物,漸漸地,漸漸地,越飄,越遠。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

  六年級:鄭珂婧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 標籤: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留在我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