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和巴金爺爺聊聊天600字作文

和巴金爺爺聊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巴金爺爺的《給家鄉孩子的信》,我的感觸很深。這天晚上,我正在反覆品味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發奇想,要是我能和巴金爺爺聊聊天,那該多好啊! 

  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中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地方。我睜開眼一看,巴金爺爺正坐在輪椅上。我趕緊揉了揉眼睛。沒錯,這不就是書上的插圖嗎?這時,巴金爺爺說話了:“小朋友,你好!”我有些奇怪,但還是禮貌地回了句:“巴金爺爺,您好!”“小朋友,請坐啊。”於是,我坐在了巴金爺爺的身旁和他聊了起來。 

  “巴金爺爺,最近,我們正在學您的《給家鄉孩子的信》這篇課文,讀了您的大作,我的感受很深呢?” 

  “是嗎,你說說看。” 

  “巴金爺爺,您在信中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以前,我認為‘奉獻’和我們小孩是沒什麼關係的。現在,我才明白,我們小學生也應該奉獻,如愛、精力、同情……其實,時間每個人都有,都應該講奉獻。您說是嗎?” 

  “當然了,孩子。” 

  “您在我們心中,可是個有才的大作家啊,您卻說自己很平凡。您太謙虛了。” 

  巴金爺爺聽了,只是笑了笑。 

  “巴金爺爺,您說我們有許多時間,過去,我也浪費了不少。今後,我可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真正地做好二十一世紀的主人,將來才能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孩子,你說得對,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奉獻。奉獻我們的愛,時間,精力……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有價值,有意義。我祝福你們!” 

  …… 

  “你在想什麼呢?”我一抬頭,發現媽媽不知何時來到我身旁看着我。我如夢初醒。不過,和巴金爺爺聊天,可真是受益匪淺呢。

和巴金爺爺聊聊天 標籤:巴金爺爺作文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作文 聊聊天作文 和小草聊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