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苦澀800字作文

我愛苦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苦澀是一場痛苦的疾病,令人畏懼;苦澀是一不邁向成功之門的跌倒,令人疼痛;苦澀是晴天霹靂的暴雨,令人厭惡。苦澀無情地折磨是令人痛不欲生的,可你要是連苦澀也抵抗不了,怎能夯住你那美好的未來呢?朋友們,加油吧!苦澀的過後是一道美麗,無邊際的彩虹。我我們的理想努力地拼搏吧!

  在我的童年之路,我和其他的孩子一樣,在廣場上學自行車,那時,我的年齡在幼兒車組中最小,這令我更不敢騎。我抬起右腳,緩緩地跨上去坐下,楞楞地目視前方,爸爸在一旁鼓勵着我說:“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出發吧!”那一刻,雖然我沒聽懂那嘰里咕嚕的話語,但我彷彿理解爸爸的心思,用力一蹬,車子走了。

  風暖暖呼呼地吹着,迎面撲來,我產生一種不理智的思想:撞擊法。我快速蹬踏着腳蹬子,一個不留神,我連人帶車與地面親密接觸,並且留下了一塊紅色的“胎記”做紀念。我捂着傷口去找爸爸,爸爸帶我去醫院包紮傷口,我抹着眼淚哭哭啼啼地說:“自行車是我的天敵,我與它勢不兩立。”不一言不發,把我背回家后,急忙打開電腦點了一首歌,我心中十分不理解:怎麼老爸不愛我了!就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從電腦里傳出來了一首動聽的歌曲,我“瘸”着走到電腦旁,看了一下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老爸想以此激勵我呀,為了那道漂亮的彩虹,值得一拼。

  過了一段日子,我腿上的傷好了,我主動央求爸爸帶我去學騎自行車,我十分女里地蹬踏着我人生的第一道風帆檻,果真,“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我回家又一次點播這首鼓舞我的這首歌,又一次品味着這啟蒙老師——老爸的用心良苦,又一次回味學自行車的“碎石路”。

  的確,人的一生幸福多於苦澀,但誰也沒有一帆風順的一生。老天是公平的,幸福的同時摻加着苦澀。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吉林省公主嶺市嶺西小學六年一班 李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愛苦澀 標籤:苦澀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