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所敬佩的奧運冠軍800字作文

我所敬佩的奧運冠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敬佩的奧運冠軍就是李小鵬,他在2008年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上取得了4枚金牌的優異成績。 

  1981年7月27日,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他出生在湖南長沙。湘江人傑地靈,造就了這位“天才”少年,從兒時開始,他的體操天賦就在同齡人中顯現出來。早在1997年的世錦賽,16歲的李小鵬就在國際賽場中嶄露頭角,獲得團體冠軍、雙杠亞軍和自由體操季軍。從那一年起,李小鵬在體操上的才能便一發不可收拾,每次比賽都要捧回幾塊金牌,每一次的比賽總要以高質量和優美的動作完成比賽,出色的心理素質在這位體操小將身上也顯得極為出色。 

  2000年9月25日悉尼奧運會的雙杠決賽開始了輪到李小鵬出場了,他要想奪得冠軍,就不能有絲毫的失誤! 李小鵬上杠了!行雲流水的杠上動作,飄逸、舒展、流暢,而又極賦韻律,屈體後空翻兩周下,穩穩地落地了!整套動作一氣呵成,堪稱完美,全場觀眾被李小鵬出色的技藝折服了。他終於拿下了這枚雙杠金牌。李小鵬那一年只有19歲,但賽場內外卻有一種令人折服的魅力和大將風範。他不斷給自己增加新的目標,為以後的進步帶來動力。他說:“我的目標決不僅僅是兩枚奧運會金牌!”心中早已把下一個目標定在了雅典。 

  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的比賽上,李小鵬是完美的,但他也並不是沒有遺憾,李小鵬也想衝擊全能金牌,可是他的肘傷……在6個單項中,除了鞍馬,幾乎項項拔尖,但就因為少了這一項卻很難問鼎全能冠軍。他的左肘落下的老傷,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在鞍馬上的發揮。他以一身的傷病換回了“體態優美,動作輕盈” 這樣8個大字,用自己的動作詮釋着體操的美:激情、自信、舒展、輕盈、飄逸……

面對這些成績,李小鵬認真而又謙虛地說:“我非常感謝我的教練,我能獲得今天的成功,是和他多年來對我的辛勤培養分不開的。”

  就這樣李小鵬在2008年得體操比賽上,才能取得這樣的成績,超越李寧,奪得4枚金牌,成為了中國體操第一人。我要學習李小鵬這種不畏困難、勇於挑戰、堅強、自信而又謙虛的高尚品質。

我所敬佩的奧運冠軍 標籤:奧運冠軍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