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第一次”1200字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難忘的“第一次”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看見人生道路上一個個腳窩,我不禁浮想聯翩。人生道路上無數個“第一次”,猶如一幅幅生動有趣的彩照,定格在我的心頭。“第一次”,它是那樣令人感到緊張、不安,又是那樣令人感到親切、熟悉,那樣令人感到美好、和諧。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經歷就使我永遠不能忘懷。 

  那是我第一次上台跳集體舞。上台前,剛畫完妝的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後台的椅子上,雙手緊緊攥住同學都已出汗的手不放。我的心跳在加速,好像有一隻小兔子正在奔跑、跳躍,似乎要掙脫我的胸膛的囚禁。雖然已經綵排了無數次,但是我總是無法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生怕因為緊張而忘記動作,引來觀眾的嘲笑、同學和老師的責備。老師走過來鼓勵了我幾句,可是我還是坐立不安。 

開始表演了,我和同學們走上舞台。“啪!”一聲巨響后,強烈刺眼的鎂光燈燈光直射到我身上,就像一雙犀利的眼睛盯着我,使我喘不過氣來。我更緊張了。音樂奏響了,我膽怯地面對着觀眾。我看到觀眾席上無數雙雪亮的眼睛聚焦在我的身上,原本就不安的我不知怎的,做過無數次的動作一下子被抹得一乾二淨。我身上直冒冷汗,一個人傻獃獃地站在幕布旁。在那一瞬間,我看到從觀眾席上投來的目光是冷漠的嘲諷;聽到的音樂是奔馳的野馬的馬蹄聲,那蹄聲在我耳邊嗡嗡作響;鎂光燈的燈光則變成了一把鋒利的劍,刺進了我的心房。我委屈極了,內疚極了,恨不得一下子鑽進幕布里,然後躲到後台大哭一場。 

  這時,老師從幕布里探出頭來,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幕布旁不知所措的我。老師並沒有責備我,而是輕輕撫摸着我的頭,用極其親切和藹的聲音不斷安慰我,鼓勵我。我清楚地記得老師對我說:"你應該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行!" 

聽到老師的鼓勵,我不再緊張,還感到了溫暖。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很快拋棄了緊張的困擾。我微笑着,自信地走上了舞台。老師的鼓勵好像有魔力一樣。一上台,我就如置身於一池碧水中,身體變得那麼的輕盈而柔軟,跳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嫻熟而自然。那觀眾席上的晶亮眼睛是溫和的鼓勵,音樂是潺潺的流水聲,鎂光燈是和煦的暖陽。我在舞台上舒展着軀體,如一隻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遊動的婀娜的白天鵝,如一朵正在努力生長的朝氣蓬勃的向日葵,又如一縷讓人感到溫暖而舒適的純潔的陽光……終於,我和同學們在觀眾們排山倒海掌般的掌聲中退了場。 

  我一直記住了第一次上台表演時的情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是自信使我的舞蹈如此優美!“你應該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行!”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畔,它使我面對每一件事,都充滿了自信。雖然有自信不一定能夠成功,但是,如果充滿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飛向藍天的翅膀,是到達彼岸必須依靠的船槳。在任何時候,自信都會助我們一臂之力,到達成功的彼岸。我愛我那第一次登台表演的經歷,是那第一次登台教會了我成功的秘笈:充滿自信,便會如剛破土的筍芽兒,擁有着飛快向上的力量。 

  (本文曾在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發表)

難忘的“第一次” 標籤:難忘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難忘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