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畢業的心聲1400字作文

快畢業的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總評:六年級是一個分水嶺,原來的小學生馬上就要變成中學生了,原來系的紅領巾很快也就要摘下換成團徽了,很多同學在離開校園時都有一種失落感,這可能是對未來的中學生活一種嚮往,希望中學時代能比小學生活更豐富多彩吧。 這篇作文通過情感的線索,將“三年級時選班長”與老師鼓勵“我”“積極舉手發言”的情景連貫成文,以點帶面將對母校生活無限的留戀與懷念灑落無遺。 

  點評人:泉州曉婷 

  時間飛逝,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現在的我已經成為快要步入中學殿堂的畢業生了!這六年來,是母校的老師們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同學們陪伴着我共同成長,想到就要與多年的好(學)友與(、)老師離別了,隱約的一絲痛苦(隱隱約約)湧上我的心頭。 (開門見山,總述即將離別母校的失落感。) 

  我還記得三年級時選班長的那一幕:(。)那時老師忽然提出重新競選班長的要求,身為副班長的我想當班長的願望愈發強烈,於是在同學的鼓勵與支持下,我參加(與)了競選班長(競選)的活動。選班長那天,我前面幾個競(參)選的同學都以零票的成績被淘汰了,這給我帶來了極大的心理壓力,可我同桌卻不斷的(地)給我打氣,也許是她感動了我,我抱着即將(可能也)被淘汰的心態和同桌的期望念完我的拉票宣言, (然而,就在)當老師說完“同意朱雅蘭當班長的請舉手”這句話時,全班五十幾雙手齊刷刷的地舉了起來,出乎意料,(——)我當上了班長!現在(如今,)回想起當時同學們(給予的)那信任(與鼓勵)的眼神,心裡總是萬分激動.沒想到同學們那麼相信我,我心頭的感激真是一言難盡啊! (應該具體寫出當時同學們的神態以及同桌的鼓勵之言語和自己參選班長時的內心活動,這樣才能突出這次競選班長給自己小學生活帶來的重要意義。另外,要注意語言的簡練。) 

  當然在這六年學習、成長的道路上,不僅有同學的互相幫助,更有(着)老師的辛勤(悉心)培育呀! (。) 

  記得剛上小學時,我還是個害羞的小女孩,(。起初,)上課從來不敢舉手發言,老師自然也就不曾叫過我回答問題。可是(,在後來的)在一次上公開課發生的事,卻改變了我的性格。當時老師提了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班級里頓時一片靜默,此時的(而)我非常想站起來試試,可就是沒那勇氣,手在耳朵旁忽上忽下的。(好句)這時,老師發現了我的舉動,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可我的手就是不聽使喚,始終不敢舉起。正當老師準備放棄時,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對老師說:“老師,我來回答!”雖然那次(儘管)回答得不夠好,但(老師的鼓勵)卻(讓我在)成了我人生當中的第一次.接下來的日子裡(不再“害羞”) ,我總是積極舉手發言,而且回答得一次比一次好。現在,我已經變成了班上活躍的一分子,這些功勞都只能屬於辛勤的老師,是老師給予我機會,讓我挑戰自己,奮勇直前,老師們,千言萬語就兩個字—謝謝! (應該具體描述一下老師是怎麼鼓勵自己;另外,最後一句的抒情比較生硬,且在文中已經體現出了自己對老師的感激,因此應該刪去。) 

  ………… 

  夜,十分寧靜。我獨自一人躺在床上,回想着在母校六年的小學學習生涯,一想到現在即將離開美麗的校園,還真有些不舍:捨不得辛勤的老師,捨不得友好的班級,更捨不得同學們那燦爛的笑臉與銀鈴般的笑聲……但人生畢竟有許許多多的歡聚與離別,讓我們化不舍為動力,共同開闢美好的明天吧! (直接點題即可。)

快畢業的心聲 標籤:快畢業了作文 畢業的我作文 即將畢業的日子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