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泰山700字作文

游泰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來到泰山腳下,準備爬山。

  在上山到時候,大家對山上的景物不太了解,所以爸爸請了一個導遊。介紹得特精神: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姿,擎天捧日之勢”,巍然屹立在齊魯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稱為五嶽之首……說實在的我恨不得馬上爬上泰山。

  我們先坐車到中天門。一路上,有的人扶着欄杆費力地向上爬;有的人拿着拐杖,艱難地挪動着腳步;還有的人爬一會兒歇一會兒,邊走邊喘大氣……路旁的參天大樹,蔥蔥鬱郁,蒼翠挺拔;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白雲自由自在地飄浮着,周圍到處是聳峙的峰巒,險峻的崖壁。

  據說十八盤爬起來特別艱難,我們又帶着爺爺奶奶,爺爺奶奶歲數大了腿腳不方便,所以我們從中天門坐索道到南天門。

  索道的路線看起來很陡,索道像一件小房子是的,聽導遊講這條道還是30多年前修的。坐在上面往下看,下面就像一個深深的大峽谷,光光的石頭山卻長着一棵棵小樹,像泰山的守衛這一樣聳立在山上;遊人似一個個小彩點,零零星星散布在綵帶上。這段路看起來十分艱險,聽導遊講每盤有200節石階,幾乎上下垂直,這可怎嘛爬哪?這讓我不禁思索起來。

  站在南天門上飽覽那壯麗的山色,泰山真不愧是五嶽之首呀。泰山隊景色真美呀,群峰在雲霧中若隱若現。泰山的山峰真奇呀,有的陡直矗立在天邊,有的山峰像一位老人。泰山的景物真古呀,有的是幾千甚至十幾萬年前的。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泰山就是以古文名於世,南天門以上的景物就是泰山上最古老的了有關於孔子的幾間小廟但是最有名的是拜泰山老奶奶的小廟了,大多數人喜歡來這個地方。當地有個說法叫登泰山保平安,但拜了泰山老奶奶更會保平安。

  欣賞完那優美的風景,我們就沿着小路下山了。

  北京市順義區石園小學六六班六年級:高欣



游泰山 標籤:游泰山作文 泰山作文 登泰山作文 泰山導遊詞作文